【公告】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病科肠道门诊于今日开诊!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

  

  肠道门诊

  今天是4月1号,是愚人节,也是国荣哥哥去世的日子,对于感染科的小伙伴来说,今天是肠道门诊开诊的日子!

  春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突然腹泻的你在面对经常人山人海的消化科门诊时,是否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从今天起,拉肚子的盆友,不用排队,可以直接来感染科哦,感染科的医生护士们中午无休,为您解决肠道腹泻的烦恼。

  我们先来看看肠道门诊的位置!

  

  在急诊旁边的小楼就是肠道门诊的位置哦!

  但是,门在后面,大家要绕到医院里面才能看到哦!

  

  门诊正门设在通往门诊和外科楼的走廊右手边,由于医院新大楼在建,感染病科整体搬迁,我们的门诊是临时搭建的房屋,位置不太显眼,亲们一定不要迷路哦!

  那么为什么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特别容易拉肚子呢?一般来讲有四种原因:

  1夏季病原体繁殖快

  夏季时35-37℃是细菌繁殖的最佳温度,所以容易形成发病高峰;

  2胃酸碱度低

  夏季饮水量增加,大量饮水会冲淡胃酸,使病原体趁虚而入;

  3瓜果、冷饮、夜市增多

  夏季时瓜果大量上市,瓜果在采摘、运输、销售的过程中难免会染上病原体,特别是肠道传染病的细菌增多;晚上街头的夜市、小摊贩存在烹调不卫生、食具消毒不严等都可能造成肠道传染病的发病率的升高;

  4苍蝇多

  夏季苍蝇大量繁殖,众所周知苍蝇携带了大量的致病菌,到处乱飞,会使细菌污染食物使人发病。

  

Q

  那么常见的肠道传染病有哪些呢?

A

  常见的有霍乱、伤寒、副伤寒、细菌性痢疾、甲型肝炎、细菌性食物中毒及由多种病原体感染引起的急慢性腹泻等。

  

Q

  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

A

  急性腹泻时可有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部分病人可有大便不尽感,即临床上常说的"里急后重"。其中,霍乱以剧烈腹泻为主要的临床表现,可迅速出现脱水的症状;细菌性痢疾可有高热、腹痛腹泻、粘液脓血便、里急后重等;伤寒常表现为持续高热,食欲缺乏、腹胀、腹部不适或有隐痛,相对缓脉或重脉、精神恍惚、表情淡漠、呆滞、反应迟钝、听力减退等神经精神症状,玫瑰疹及肝脾肿大等。当然,很多症状需要临床医师进一步判断,因此如果出现了上述的腹泻的表现,还是建议大家立即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哦。

  

  最后,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我科的肠道门诊已在41号、41号、41号开诊啦!!!

责任编辑/张云竹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

  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

  或是分享到朋友圈

  或是

  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病科

感染科4月份专家门诊排班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