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后还能长高高?只要你满足这两个条件!

  试问哪个人对自己的身高没有遗憾和怨念?再高个1、2、3、4、5cm就好了...都说二十三还能蹿一蹿,我都二十五了,不仅没蹿,好像还矮了一公分!(╯‵□′)╯︵┻━┻成年之后还有长高希望吗?再喝奶、补钙、运动还有用吗?

  到了23,身高还能蹿一蹿?

骨骺线完全闭合,就很难长高了

  

  只要骨骺线闭合,就说明我们的长骨(四肢里的骨头)已经停止生长,已经失去了自然长高的能力。

  但是,每个人骨骺线闭合的时间都不一样,有的人闭合得早,在16~18岁就闭合了,有的人闭合得晚,在19~24岁才闭合。只要去医院拍个X光片,医生就能帮你判定出你的骨骺线到底有没有闭合,还有没有长高的可能。

  所以,成年了也不要灰心,说不定你就是那个闭合得晚,还能再蹿一蹿的人呢?

  成年后狂喝牛奶,还能长高吗?

比起长高,更会让你长胖

  

  牛奶里的钙含量的确非常高,而且以脂溶性钙为主,很容易被人体吸收;除此之外,牛奶里氨基酸种类特别丰富,能够满足我们对于蛋白质的需求。

  但人每天对钙吸收量是一定的,狂喝牛奶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还没等长高,倒是会先长胖。而且,有些乳糖不耐受的人喝了牛奶后,反而会造成腹胀、腹泻。

  想通过喝牛奶补充钙、蛋白质的话,可以每天喝350~500毫升,最多也不要超过1000毫升。

  补充钙、维生素D呢?

生长激素不够,补钙也没用…

  

  长高就像是盖高楼,钙就像是我们盖高楼用的砖,而生长激素,就像是楼的设计图纸。

  只有在生长激素充足,骨骼需要生长的时候,补钙才能帮你长高。在没有设计图(生长激素)的情况下,砖(钙)只能堆在一块儿(让骨头的密度增大),成不了房子。

  练瑜伽纠正“脊柱侧弯”,能长高?

如果是肌肉导致的,可能管用…

  

  练瑜伽能放松肌肉,能够纠正“脊柱两侧肌肉发展不平衡”导致的脊柱侧;但是对于遗传因素导致的脊柱侧弯,或者是脊柱两侧生长速度不平衡导致的脊柱侧弯,瑜伽就无能为力了。

  吃增高药、穿增高鞋……

都不能让你长高

  

  有很多商家号称自己的增高药是“国外最新生长素”,可生长素是处方用药,是不允许做广告的,这些广告里的都是虚假产品;还有些增高鞋,说是脚下能发射脉冲,让人长高,就更不靠谱了。

  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不要为了长高盲目地买一些三无产品,反而有损健康。

  真的想确定自己是否还能长高,最好去医院做骨龄测试,看看骨骺线是否闭合,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地增高吧。

  小提醒

  骨骺线已经闭合了也不要丧气,虽然没长到理想的身高,可是咱们脸长得好看就够了,不是吗?(笔芯)

  

  邹大夫是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八年制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Keck医学院博士后,任中国微循环学会糖尿病与微循环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内分泌科医师分会秘书,发表国内外论文13篇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相关疾病,痛风等。

点击这里问专家

关注好大夫在线的四大理由

每篇内容都有知名三甲医院大夫审核,放心!

  编辑是医学生出身,能写会画,把难懂的医学术语变通俗,省心!

  期期图文并茂,语言幽默,看起来开心!

  更有15万名权威专家为您在线答疑,贴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