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去年广东肺结核报告发病数7.8万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省疫情

去年肺结核7.8万例

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传染病。2016年全省肺结核报告发病数7.8万例,肺结核报告发病率、涂阳报告发病率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1%和7.8%,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以县为单位的覆盖率保持在100%,新涂阳肺结核治愈率保持在90%以上。

我省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但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仍需完善,基层结核病防治能力有待加强、公众防控意识普遍不强;耐多药结核病、结核菌与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流动人口增多等,加大了结核病防控工作难度。同时,近几年全省每年报告近2000例师生结核病病例,学校结核病防治形势不容忽视,做好学生群体的结核病防控,在学生中开展结核病的防治宣传,对于普及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省结核病控制中心 供稿 寇晓东 摄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