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美容整形易得乳腺癌?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儿童会得乳腺癌?专家为你逐一解答!

  专家

  广东省人民医院乳腺科主任 廖宁

  乳房美容整形易得乳腺癌?

  从2012年以及2014年两个全球最重的临床研究发现,进行假体重建乳房或隆胸这样的一些整形技术是不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吗?

  每个女性都有月经周期,那么在28天雌激素和妊娠激素水平持续地慢慢的升高,到月经的前3~4天开始有一点点下降,直到月经来潮的第一天,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一下子下降,这时候我们叫增生阶段,月经结束后,增生的细胞就复原。也就是说,每个月我们都在经历这样一个增生-复原的阶段。这就是我们说的乳腺增生,其实它并不是一个病态,而是一个生理性的周期性的正常现象。

  但是如果你被医生诊断为不典型增生或者细胞的非典型增生,就要注意了,这是癌前病变的重要信号。乳腺增生不一定会导致乳腺癌,具体还要看检查报告和医生的诊断。也不必说知道自己有乳腺增生就特别担心、焦虑。

  儿童会得乳腺癌吗?

  一般儿童不会得乳腺癌,往往是有些孩子有返祖现象,在出生的时候已经伴随着一点点乳房的发育,但这不是一个乳腺癌的表现,在儿童期是不会得乳腺癌的。但是我们必须要重视一点在女孩子的青少年时期,从第一次月经到第一次生孩子,完整的怀孕到孩子出生的阶段,是女性乳腺细胞快速成长的一个阶段,也就是预防乳腺癌的最重要时期。所以在这段时期保持良好的饮食运动及生活作息习惯,是预防乳腺癌的第一步。

  (来源:广东卫视《广东名医大讲堂:红颜之殇——乳腺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