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乳房植入物有致癌风险

  

  导语

  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官方发布,乳房植入物与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有明显关联,目前已有9例死亡。

  作者:佚名

  来源:医学论坛网

  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官方发布,乳房植入物与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有明显关联,目前已有9例死亡。去年7月,法国药品监管机构也发表过类似声明。2011年,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被首次发现与乳房植入物相关,这是一种罕见的非霍奇金淋巴瘤,此后FDA一直在调查之间的关系。

  截至2017年2月1日,FDA已收到359例与乳腺植入相关的癌症报告,但实际发生的病例数量可能被低估。他们还发现,毛面植入物和罕见癌症的联系更强。在目前发现的359例中,231例有植入物表面的信息 -203个是毛面的,28个是光滑的。乳房植入物的表面可为“毛面”和“光面”。人们认为毛面植入物有助于植入物保持于原位,减少包膜挛缩的发生率。

  乳房植入物中以硅胶居多,硅胶是一种高活性吸附材料,属非晶态物质,不溶于水和任何溶剂,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除接触强碱、氢氟酸外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反应。硅胶可以用来制作干燥剂,许多电子产品、皮革制品、服装、食品、药品等包装内都附有一个单独的包装袋,标注有切勿食用的提示,它会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皮肤和眼睛产生刺激作用。将硅酸凝胶用氯化钴溶液浸泡后再烘干和活化,可得到变色硅胶。用它作干燥剂时,吸水前是蓝色,吸水后变红色,从颜色的变化可以看出吸水程度,以及是否需要再生处理。

  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不是乳腺癌的一种形式。相反,它是免疫系统的癌症。根据淋巴瘤研究基金会,只有约1%的非霍奇金淋巴瘤是ALCL,症状通常包括发烧,背痛,淋巴结无痛肿胀,食欲不振和疲劳。根据美国整形外科学会的数据,2016年有超过29万名妇女获得了隆胸,比2015年增加了4%,这对很多女性来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医用硅胶是美容外科中广泛应用的生物材料,目前应用较多的是固体硅橡胶,如鼻假体、人工下颌、颅骨补片、乳房假体等。

  FDA不是唯一一家把乳房植入物与患癌风险联系起来的机构,世界卫生组织也在2016年承认了,整形外科基金会和国家综合癌症网络公布了信息,以帮助医生更多地了解该疾病,其中诊断和治疗。相关专家认为,乳房植入物可能会导致癌症,因为它们会造成身体炎症。纹理植入物风险更高的原因在于,更多的植入物进入身体组织,易导致更多的炎症反应。

  1963年,硅胶乳房假体首次应用于美容整形手术,目前已经成为应用最广泛的乳房美容和乳腺癌根治术后乳房重建生物材料。在过去的半个世纪,大约有200万美国人使用了硅胶乳房假体,其中四分之三用于隆乳,四分之一用于乳房再造手术。自硅胶假体应用于临床,有关其植入的安全性问题一直是人们讨论的敏感话题。其热议点集中于术后感染、假体破裂、包膜挛缩、免疫性疾病和致癌的可能性,而后两者的因果关系至今没有达成共识。

  参考链接:FDA Links Breast Implants With Rare Form of Cancer.

医学论坛网

cmt59085300

关注医学论坛网微信号,回复以下关键字,即可接收最新文章及科研进展

心血管 | 肿瘤 | 糖尿病

内分泌 | 神经 | 感染

妇产科 | 儿科

全科医学 | 医学人文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