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毒气袭击,小心身边的隐形杀手

  

  2017年4月5日报道,叙利亚北部的化学毒气袭击使很多市民成为了的无辜受害者,一个父亲要求分享他抱着他已经死去的双胞胎孩子的照片来警示大家。在叙利亚北部毒气袭击中,75人死于毒气,其中包括20名儿童和17名妇女。

  

  

  

  对普通人而言,“化学武器”仅仅是停留在嘴边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名词而已。

  而对于叙利亚的难民来说,这是一种怎样的悲痛与无助。

  以下视频,可能会引起你的不适,熊妹在此提醒,慎入慎入!

  化学武器能让人间变地狱,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该打开这个潘多拉的魔盒,何况深受其害的多是手无寸铁的平民!

  

  正因为化学武器的威力足以全人类灭亡,更是一种违背人类普世价值的恶劣罪行,所以在1993年1月13日,130个国家在巴黎签署了这项《化学武器公约》,到2003年7月《化武公约》已有153个缔约国。

  

  即便如此,仍有恐怖分子丧尽天良大规模使用这种毁灭性武器。生命诚可贵,今天熊妹就让大家好好了解下,化学武器对全人类有着怎样的危害!

  什么是化学武器?

  化学武器,就是一种有毒toxic的化学品,很多时候就是毒气poison gas。这种毒气一旦被释放到空气中,人们一呼吸毒气就进入身体内,破环人的神经系统nerve system,导致人的死亡。

  

  对身体杀伤性有多大?

  

  为什么化武是毁灭性武器?

  一张图让你看懂化学武器的7大威力。

  

  

  

  历史上的化学武器战争

  最早使用

  1915年4月22日,一战中,德军对英法联军使用氯气,15万人中毒,近5000人死亡。

  中国记忆

  据不完全统计,侵华日军先后在中国14个省市、77个县区使用化学武器1131次。

  恐怖袭击

  1995年,东京地铁内。奥姆真理教释放沙林毒气。造成12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

  

  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化学武器”

  熊妹认为,除了战争中化学武器带给人类毁灭性的伤害外,在生活中,我们也一直被各种各样的“化学武器”伤害着,也许你看不见,但它确确实实的存在着!那这些隐形杀手都藏在哪呢?

  甲醛

  甲醛是一种极难挥发的气体,在室内停留时间可长达3-15年。因此,室内短时间内没有味道,不代表甲醛就消除了。一般来说,在甲醛含量超标2-3倍时,人是闻不到明显的异味的,或者一些生活中的其他气味轻易将其掩盖。甲醛超标会引起肺水肿、肺炎,甚至死亡。长期生活在被甲醛污染的居室,可引起免疫力下降,无生育能力,畸形胎儿,呼吸道疾病,精神抑郁症,白血病和癌症。

  去除办法:通过开窗通风、放置活性炭、种植盆栽等

  

  雾霾

  雾霾大家并不陌生,身在北京的熊妹可是深有体会呢,一到雾霾天就犯鼻炎,流鼻涕咳嗽辣眼睛,说多了都是泪。虽然我大帝都一直走在致力清除雾霾的路上至今没有铲除,但我坚信!总有一天,雾霾一定会被彻底根除的!握拳!

  去除办法:戴口罩,空气净化器。

  

  一氧化碳中毒

  煤气中毒的新闻我们见的太多太多,说个自己差点被老妈打死的事情吧。有一次我写作业的时候,灶台上烧着水,结果熊妹不小心睡着了,老妈也睡着了,那水就一直烧一直烧水壶都烧干了,好巧不巧灶台的火也灭了,但是阀门没关啊。所以煤气泄漏在整个屋里,还好当时老妈睡得不熟,闻到味道就立刻醒了,拽着熊妹往外跑,虽然没被煤气毒死,但差点被老妈给打死啊!还好我命大被姥姥护住,现在想想也真是后怕呐!直到今天,我睡个觉都要去厨房检查三遍才敢睡!

  

  安全这种事真是马虎不得,稍不留神你就走进了鬼门关。

  有的时候真的该庆幸我们国家是强大的,使得我们能在和平的环境里生存。感谢守护在边疆的解放军人们!因为他们,才换来我们的安宁!

  

  化学武器的伤害,不仅仅是叙利亚难民的痛苦,更是全人类的痛苦,“世界和平”不再仅是一个段子。它太沉重,只有我们团结一致为国家贡献力量,才能避免悲剧再次发生在我们自己头上!

  

  我的心愿只有四个字:世界和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