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微学院】为什么洗牙以后牙缝变大了?都是因为它!

  洗牙是一项口腔保健行为,它对我们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可以帮助阻止牙周病的继续蔓延。无论是开怀大笑,还是温情的微笑,都离不开健康的牙齿,而洗牙就是对口腔非常有益的措施。不过,有些朋友担心:洗牙之后牙缝变大该怎么办?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

  洗牙之后牙缝会不会变得更大?

  前些年,我们对洗牙似乎还不是那么熟悉,不过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洗牙的好处了,知道定期洗牙对自己的健康非常有帮助。一个人刷牙不彻底,又从不洗牙,牙冠上很容易长牙结石,引起牙龈和固定牙齿的牙槽骨退缩,最后造成牙齿松动和脱落,而洗牙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长期以来,大家都会关心洗牙会不会造成牙缝变大,其实,这是我们不需要担心的,洗牙不会造成自己的牙缝变大。之所以大家会有这个误区,是因为牙结石不仅有一定硬度,而且相邻牙齿和牙面上的结石还可以互相连在一起,之前我们觉得牙齿之间没有缝隙,其实都是牙结石造成的错觉。

  如何应对牙缝问题

  有些朋友询问洗牙之后牙缝变大该怎么办,上文已经说明牙缝不会因洗牙而变大,只是洗掉牙结石暴露出来了。如果要消除这个问题,最主要的还是让牙龈重新健康起来,洗牙其实也是牙周病的治疗措施之一,其他还包括龈下刮治等措施,如果在刷牙或吃东西时出现牙龈出血的迹象,就要引起重视,这说明牙周已经有炎症的表现了,应早点去就诊。

  牙缝的形成还有其他原因,例如遗传和牙齿不齐等因素,可以进行相应的治疗。但是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治疗后要定期检查。

  (文章来自:口腔之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