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胃日 | 医生朋友们,你们的胃还好吗?

  今天是“国际护胃日”,有数据显示,胃病已经开始逐渐侵袭年轻人,中年患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递增。

  下面这些场景你肯定不陌生

  

  2016年12月,浙江一医院主刀医生於亮亮,做了一场历时9小时的消化道肿瘤内镜下挖除术。手术中,他滴水未进,护士买来面包趁手术间隙喂了他几口;左手拿内镜、左臂弯成直角的姿势一直没变过,四五斤重的内镜磨破了橡胶手套……他说,这是医生的工作常态。

  

  2016年7月,浙江乐清的邵医生在手术中突发胃痉挛。他强忍剧痛,坚持完成手术最关键的步骤。走下手术台后,邵医生出现休克症状,护士忙给他吸氧,他才慢慢缓过来…他说:这是应尽的职责。

  

  跨年夜,她们忙到凌晨,因为还有患者,不能离开,就蹲在鞋区吃了她们的晚饭……

  

  还有这位贴心的患者,这位老人经过13名医护人员6个小时奋力抢救,终于被从死亡线拉回来,老人用颤颤巍巍的手写下“护士没吃饭”五个字……

  以上这些应该是最伤胃的习惯了吧?他们作为医生,自己都不爱护自己……

  不过看过《舌尖上的医生》这个视频的人,应该都知道,这确实是他们的常态。视频请戳:

  

下面进入科普时间:

最易得胃病的7种人,看看你中枪了没有?

俗话说:胃病是三分治,七分养。

这五个护胃的小习惯你知道吗?

  当然,护胃最重要的就是四个字:按时吃饭

  小编要回家吃饭去了。明天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