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也要防血栓!

  在我国,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病率每年递增。下肢深静脉血栓具有高发病率、高误诊率、高死亡率的特点,形成导致肺动脉栓塞发病数在美国每年约15万人,死亡人数约5万人,死亡率继肿瘤、心梗之后,位于第三位,因此被称为“隐形的杀手”。

  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的原因:

  1.缺乏运动,或长时间卧床会造成血液流动缓慢。

  

  2.肢体受伤,或手术治疗会导致血管壁破损。

  

  3.人体生理因素的变化,会使得血液呈现高凝结状态。

  

  所以如果您的工作和生活长时间的久坐或卧床,就会易发生下肢深静脉血栓。

  下肢深静脉血栓的症状通常不太明显,很容易错误的当成腿不舒服,所引发的肺栓塞也容易被忽视,继而造成严重后果,所以深静脉血栓还是要以预防为主。

  

  踝泵练习可有效预防

  踝泵练习可有效预防

  专家指出,踝泵练习可有效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形成。所谓踝泵练习,就是通过踝关节的主动伸屈运动,使血流速度加快,进而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

  踝泵练习的方法很简单。双踝自然放松,然后用力、缓慢地将脚尖绷至最大限度,再反向将脚尖勾至最大限度,每个动作保持5秒钟。如此反复练习,每小时练5分钟就可以。

  

  当您看电视、读报纸或与家人聊天时也可以进行踝泵练习!

  

  下肢深静脉血栓重在预防,贵在坚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