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义诊活动,内附预防接种小tips!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此次活动旨在普及预防接种科学知识,提高群众预防接种参与意识,营造有利于开展接种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强调家庭负有主动为孩子获得免疫的接种责任。

为此,全省各地相继开展相关宣传义诊活动,有效扩大了免疫规划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免疫规划工作的良好氛围,使流动人口夫妇更进一步认识到落实儿童预防接种的重要性,提高了流动人口对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为推进流动儿童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钟山区开展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碧江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控油限壶的使用方法

  

盘县宣传活动现场

  

安龙县活动现场

  

黎平县工作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

  

晴隆县活动现场

  

兴仁市活动现场

  

义龙新区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宣传资料

  

  1

  儿童预防接种时间表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目前我国儿童可免费接种11种疫苗,分别预防乙肝、结核性脑膜炎、脊灰、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等传染病。预防接种时间表一定要牢记!

  

  

  

  

  

  

  

  接种注意事项

  除了要记得宝宝接种的时间,带宝宝接种还有很多其他的注意事项。特别是新手爸妈一定要注意哟~

  

  

  

  

  热点回顾

  坚持“预防为主” 贵州免疫预防工作结硕果

  卡通陪跑!能上报纸!还有奖金!五月六日我们在贵阳观山湖公园等你!

  收藏!贵州省新农合有关重大疾病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最新信息在这里

  2017年度贵州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指导方案出炉~!

  编辑:田皓宇 石磊

  觉得不错,请点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