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手机预约so easy!打疫苗再也不用排队等候啦~

  健康管理师小康君竭诚为您服务~

  

  好消息来啦!

  今年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宣传主题是“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

  辽宁省卫生计生委启动精准接种掌上服务平台,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家长可以随时为孩子预约接种疫苗,而预约时间可精确到半小时内。

  

  辽宁传染病发病降到历史最低

  预防接种,已被公认为是预防和控制并最终消灭相应传染病的最方便、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小康君了解到,辽宁实施免疫规划近40年来,白喉、百日咳等疫苗可预防的传染病发病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辽宁已连续十余年未发现脊髓灰质炎野病毒引起的病例,无白喉病例报告,甲肝发病持续下降;2014年乙肝血清学调查显示,全省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为1.58%,较2006年的5.24%下降接近4个百分点。人群表面抗体阳性率为53.41%,较2006年的40.71% 提高了12个百分点。特别是5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已接近零。

  辽宁省都建立数字化接种门诊

  今年,辽宁省开展预防接种精准化服务项目,在辽宁省所有县(市、区)都将建立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目前,辽宁省疾控中心“健康辽宁”微信平台的掌上预防接种服务已经上线试运行,标志着辽宁的预防接种工作迈进“互联网+”时代,小伙伴们通过关注“健康辽宁”微信平台,绑定儿童信息,可以使用数字化接种门诊的预约接种服务,并可随时查询孩子疫苗接种信息。对于没有实施数字化服务的接种门诊,可以按照平台提供的电话进行预约。

  同时,辽宁建设疫苗溯源信息系统,使疫苗从生产、运输到保存、分发、使用全过程处于网络规范监控之下,实现疫苗管理的规范化、程序化、自动化。

  

  手机预约接种流程

  在公众号下方菜单中点击“掌上服务”,可以查看到全省预防接种门诊的信息,包括门诊地址、电话、开诊时间等。

  点击“掌上服务”中的“接种服务”选项,进入“辽宁金苗”页面,点击右上角“+”符号,通过扫描预防接种证上的条形码,或者输入儿童的相关接种信息,来绑定儿童。

  绑定完成后,即可进行预约。

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到门诊现场签到,即可直接接入叫号序列。

  2016年辽宁省大力推行乡级集中接种工作,全面实施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稳步落实民生保障工程。2017年辽宁省以全民健康干预服务项目建设为契机,开展预防接种精准化服务项目,在全省所有县(市、区)建立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

  来源:东北新闻网、沈阳日报、沈阳晚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