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又一位28岁的年轻人熬夜加班患上了尿毒症,终生透析或换肾

  

  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很多人都知道,但并不以为然,每天花样熬夜,然后花样作死。

  

  

  

  

  28岁的胡先生从事IT行业,经常加班,半年前,胡先生查出患有高血压吃了点药就没当回事,最近几天熬夜赶项目发现自己拉肚子,一连吃了几天药也有不管用,之后又出现乏力,双手抖动,双下肢浮肿,而且皮肤瘙痒的症状,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尿毒症。

  

  大多数上班族都会有熬夜的情况发生,不可能因为熬夜加班就换工作,这不现实。

  但如果身体出现了这些症状,你就要考虑考虑,你现在的工作是不是可以舍弃掉健康也要做了。

  1、爱忘事儿

  2、面色苍白

  3、胸闷怕冷

  4、胸口疼痛

  5、烦躁易怒

  6、嗜睡虚胖

  熬夜为什么会患上尿毒症?

  

  要说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尿毒症?

  尿毒症=慢性肾衰终末期

  从报道中可以看出,半年前胡先生就有高血压的病症,但并没有详细的检查和治疗。那什么病会引发尿毒症呢?

  任何能破坏肾的正常结构和功能的泌尿系统疾病,均可引起肾衰,最终引起尿毒症。其中就包括高血压肾病。

  如果胡先生平时多注意些身体的反应,可能就不会发展到这么严重的病情了。尿毒症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无故的困倦乏力。

  2、尿量的改变。尿量减少或增多都可能是肾脏病的表现,特别是夜间多尿往往是慢性肾脏病的信号。

  3、贫血。

  4、尿毒症面容:面色苍白灰暗。

  5、皮肤瘙痒。

  6、食欲缺乏。

  7、口腔异味。

  8、抽筋。

  9、水肿。

  10、血压升高等。

  胡先生之前身体一直好好的没什么反应,但是突然一下就确诊尿毒症了,为什么尿毒症被发现时多为晚期?

  肾脏有很多肾单位,一部分坏了,另一部分还可以工作,当大多数肾单位都损坏时,肾脏才不能正常运作了,各种问题才开始暴露出来。这时身体就开始表现出不适症状。

  此外肾脏对疼痛感觉不敏感,使人们麻痹大意,以为不疼就没有大病。最后,很多患者肾功能受损是个缓慢过程,部分患者也逐渐适应这种变化而没有明显不适感觉。

  警惕熬夜对身体的损害

  1、死亡风险增高

  

  睡眠不足、熬夜往往伴有过长的工作时间和过短的休息,近十多年的多项研究都表明,睡眠时间 5 小时或更短的人的死亡风险是 6~7 小时睡眠时间的近 2 倍。

  2、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高

  

  熬夜带来的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已在最近得到确认。有研究表明,长期熬夜者的血压、心率调节会呈现较高负荷的态势,血管收缩和免疫功能的调节也会出现异常,最终导致心源性的猝死。

  3、不安与焦虑感增加

  

我们在焦虑中熬夜,又在熬夜中焦虑,

在焦虑和熬夜中惶惶不可终日

  熬夜本身也有导致焦虑等问题的可能。睡眠不足者出现抑郁、焦虑的可能性比正常人高 5 倍之多。压力和焦虑情绪本身就会大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和急性发作的风险,因此,熬夜与焦虑是一个恶性循环,最终会导致躯体健康的实际受损。

  4、癌症风险增高

  

  熬夜对免疫系统影响很大,免疫系统的重要功能是对癌细胞的免疫监视作用,正常的免疫系统能将绝大部分异常分化的细胞及时清除,而当免疫监视作用削弱后,就可能出现漏洞,使患肿瘤的风险增加。

  5、长期熬夜让人变笨

  

  长期熬夜使人的记忆力、反应速度、总体的认知能力有明显的下降。

  应对熬夜小窍门

  如果需要熬夜,掌握下面这些小窍门,可以让你舒适一点。

  晚上不要吃得太饱太油腻;

  不建议抽烟、喝含酒精的饮品,可以适当喝一些茶或咖啡;

  可以备一些水果、坚果、清淡的粥菜等,在饿的时候吃;

  不要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情绪也不要太激动;

  熬夜前记得卸妆,或是先把脸洗干净;

  熬不住就去睡,熬夜了的话,记得在第二天空闲时小憩,切不可连续熬夜。

  

  菟丝子的贴心tips

  是不是看完之后从明目张胆的玩手机变成心惊胆战的玩手机了?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