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姿势不当或致瘫痪,常做“小动作”助你恢复健康!

对于现代人而言,工作、阅读等行为

使得“低头族”越来越多

也使我们的颈椎并发症越来越普遍

然而我们在离开家和办公室的路上

也都持续着一个动作:颈部前倾

  

如今,“短信脖”成为新一代的全球性疾病

这个问题在中国更为严重

(当然,它在中国叫“微信脖”也许更适合)

“低头族”颈椎负重高易患病

  

通常来讲,人的头部重量约为5公斤,抬头挺胸时,脖颈只需要承受大约5公斤的重量。当我们前倾低头60度看电子设备时,由于物理杠杆作用,颈部就需要承受25–30公斤的重量,换句话说,就相当于脖子上扛着一袋50斤的大米,很容易患上颈椎病。根据程度不同,颈椎病人会相应出现颈部疼痛、僵硬、活动受限、颈肩部及上肢疼痛麻木,严重的会出现四肢麻木、无力,甚至呈现不同程度的瘫痪状态。

两招搞定颈椎病,人人需要

  出现了“微信脖”不可怕,但倘若我们拖着不治疗,将一步步加重,引发头痛、供血不足、吞咽不畅、便秘腹胀、胸闷窒息等情况。

第一个动作:拍后背

用手朝对侧的后背拍打,可以放松肩部的肌肉、改善血液循环,对颈椎很有帮助,但要注意力道,不可太轻或太重。

第二个动作:踮脚加全身运动

先踮起脚尖,如果脚尖能够踮得很平稳了,可以配合挺腰、抬头、仰头、用劲。这样做下来以后,整个背部都受到拉伸。另外,如果身体状况做不了仰头,光踮脚就可以了,久而久之,对颈椎有很大的帮助。

做到这3点,“微信脖”去无踪

选对枕头

我们一生中有1/4到1/3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姿不对也很容易患颈椎病。和颈椎接触最多的就是枕头了,好的枕头应该是能贴住颈部的凹陷,弹性强、易恢复,能够很好的控制人在睡眠时的姿势。这样对颈椎有支撑和保护的作用,能让颈椎得到较好的休息,并且购买时要按照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高度。

姿势正确

坐着不要弯腰驼背,看手机时,高抬手持手机,手机屏幕中心与眼睛在同一高度,使头部保持垂直位,时间不宜过长,并经常变换姿势。坐着不要跷二郎腿,看电视不要半躺在床头,这样便不会让颈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加速颈椎间盘出毛病。

常梳颈椎

颈椎酸痛,一把梳子就能缓解。早晚梳头的时候,顺便用梳子从上往下给肩颈部位刮痧,用梳子的梳背或梳柄按摩颈部大椎穴,尤其有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