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事】本周事,在这里!

  纪检监察室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促进反腐败工作的开展,市四医院纪委于近日召开了预防腐败创新项目推进会,纪检监察室、审计科、设备科、医务科、财务科、质控办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就医院预防腐败创新项目工作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在对医用卫生耗材采购、管理和使用环节进行梳理、制定流程图、查找风险点的基础上,正式启动进入建章立制完善制度阶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祥忠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到会科室:一要重视建立管理规则和相关制度;二要切实执行规则;三要适时修正方案,实现管理上的持续改进;四要加强监督执行,各部门分工合作,切实履行职责,把好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工作有效进行。

(薛慧)

  科教科

  

4月25日,从《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科研课题的通知》(川卫办发【2017】82号)获悉,2017年全省获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科研课题资助项目共650项,其中自贡市卫生系统占6项,市第一、第五人民医院各占一项,市第四人民医院占4项,且其中一项为重点研究项目。

(唐雪梅)

  神经外科

  

4月24日,市四医院神经外科使用新引进的数字化直播教学系统对实习生进行手术视频教学。这种先进的数字化手术直播教学系统能实时的纯音视频教学及手术室直播,进行手术过程发布,达到生动逼真的医疗教学效果,同时手术医师和视频观看现场可进行音频交流,加强了师生互动,为院内外的学习、培训和交流提供生动形象的平台,提高医院的整体医疗教学水平。

(罗飞)

  骨一科

  

不久前,市民颜先生因发生交通事故由急诊科转到骨一科治疗,值班医生袁德超在对其做了常规检查之后,诊断为右侧锁骨粉碎性骨折,次日,由副主任吴超主刀,为颜先生进行锁骨复位手术,获得圆满完成。为表谢意,颜先生特地制作的一面锦旗,送到了骨一科医务人员手中。

(邓佳燕)

  泌尿外科

近日,市四医院泌尿外科支持召开了适宜技术推广会,重点介绍泌尿外科腹腔镜相关技术的推广。会议由市四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梁勇主持,同时邀请了沿滩区人民医院、荣县人民医院、富顺县人民医院、威远县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医护代表参加。

  会上,梁勇重点介绍了泌尿外科腹腔镜的临床应用、并观看学习了腹腔镜相关手术视频,大家还一起分享交流了吉西他滨在膀胱癌化疗中的应用及对于可视经皮肾镜在泌尿系结石方面的相关应用。此次大会,不仅让来自不同的各家医院的医护代表学习与交流了腹腔镜技术,还建立起了市四医院同周边各区县、乡镇医院的联系枢纽,不仅促进了技术学习上的交流,更加强了各医院的紧密联系。

(杨书坤)

  甲状腺乳腺外科

  

为更好的让健康宣教贯穿患者整个治疗和恢复过程,让患者更好的了解相关知识,市四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积极行动,于大厅显眼位置添置多媒体电视,专门用于与患者进行健康宣教和专业知识讲解。每天下午科室派有专人将患者集中起来对不同宣教视频进行讲解。此外,每周三下午,科室还开展工休座谈会或者健康知识小讲座,利用多媒体电视进行视频讲解或PPT课件讲解。这一举措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张琼月)

  输血科

四月以来,天气转暖,虽血站供血量有增无减,但面对医院输血患者不断增多的情况,血液储存量仍不能完全满足临床需求,出现大范围的O型及B型供血不足。市四医院输血科在此情况下,一方面做好病人家属互助献血的科普宣传工作,另一方面在不危及患者健康的情况下控制非必要用血,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

(罗成岑)

  设备科

  

为进一步加强放射诊疗防护工作,强化各科室放射诊疗防护意识,切实维护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健康权益。近日,市四医院医务科、设备科、院感科组织放射管理小组对医院放射科、肿瘤科、核医学科、口腔科等放射机房环境进行了一系列的自查和监测工作。

(邱儒兵)

  院感科

  

近日,市四医院在檀木林本部门诊开展了第23届肿瘤防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宣传癌症与环境、不良习惯等的关系,主要的负面因素包括吸烟、缺乏锻炼和肥胖等。活动发放资料300余份,咨询宣传100余人次。

(吴淑琴)

  后勤服务中心

为符合三甲复评、院感以及环保的要求,市四医院医疗废物暂存处于今年3月20日开工,日前修建完毕。檀木林本部医疗废物暂存处占地面积约130平方米,汇东医院医疗废物暂存处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两处医疗废物暂存处均设置暂存间、消毒间和办公区,其中暂存间划分为感染性废物区、药物性废物区、化学性废物区、损伤性废物区和病理性废物区。此外,本部及汇东医院的医疗暂存处还配备相应的防护措施——紫外线消毒灯、换气扇、排污管道、防护网以及防盗防火防遗失设施设备。

(李嘉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