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2017年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南,全省在行动

  4月17日——23日是“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河南主题宣传周。

  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全省各地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工作理念,充分充分调动资源,围绕合理膳食、健康厨房、健康生活理念、疾病预防与控制、健康素养66条等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促进现场活动。广泛有效的向群众传播了“健康饮食,防病益寿”的饮食理念,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醒群众在奔小康的进程中更加关注和重视健康。

  4月18日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在开封举办了“2017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河南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将“2017健康中国行”旗帜交到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手中,“2017健康中国行”河南省“接棒”山东省。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曲杰宣布河南主题宣传周启动。吴敬对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启动仪式上,近千名群众及健身团体还开展了团体操、太极扇、开封盘鼓、广场舞等群众文体活动。随后在“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河南主题宣传周活动名家讲堂中,中国疾控中心膳食营养所研究员何丽教授及国内知名食育专家翁永凯团队的教师刘静进行了专题讲座。

  

  4月19日下午

  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省疾控中心主办,商丘市卫生计生委、商丘市疾控中心承办的“2017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河南主题宣传周活动暨河南省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巡讲专家报告会在商丘市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会议特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授何丽进行授课。商丘各县(区)卫生计生委、疾控中心,行政企事业单位及各界群众700余人参加会议。

  

  各地也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面向群众进行宣传工作,不仅开展“合理膳食名家讲坛”、健康知识展览、专家义诊、健康教育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的健康促进现场活动,还灵活创新宣传方式,以多样化的健康促进和教育活动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得到了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郑州市请群众自己搭配健康早餐,并邀请营养专家现场打分。新乡市的活动现场,营养专家细致讲解、膳食餐盘模型展示、现场测脂食谱推荐、合理膳食知识大转盘抽奖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纷纷驻足咨询。

  

  来源:河南省卫生计生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