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微学院】划重点:您之所以敏感,是因为脏东西太多了!

  常常会听人说洗牙后牙齿变得敏感了,所以认为洗牙不好。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洗牙真的有害吗?专家说,洗牙完全无害,洗牙会使牙齿敏感就更是误会了!

  牙齿和牙根表面的结石类物质被去除后,牙齿表面就直接接触外界各种刺激了,相比于原来表面厚厚的一层覆盖物,这时候牙神经的感觉就会相对比较敏感。这些敏感情况,通常在数天内就会消失,也可以通过应用抗敏感牙膏、避免过冷过热的温度刺激帮助减轻症状和加快恢复。

  在洗牙时,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有效避免酸痛感了:

  (1)定期洗牙。长年累积的牙结石又多又硬。所以,专家认为,根据牙结石的形成情况和牙龈炎症情况,半年或一年定期洗牙,在牙结石小的时候,形成的量不多,质较松,很容易去除,这样定期洗牙,就不易造成洗牙时的酸痛感。

  (2)洗牙后脱敏。治疗洗牙时引起“酸软感”主要是由于牙齿敏感引起。据临床观察,在洗牙中出现严重酸软感的人群中,绝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对冷热酸甜刺激有敏感。建议在洗牙后使用有脱敏效果的牙膏对牙齿进行脱敏治疗。

  (文章来自:家庭医生在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