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一喜讯】我院副院长曾国华教授荣获“2016年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

  

  4月28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公布“2016年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评奖结果。众所周知,在中国泌尿外科领域,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被视为最高荣誉。我院副院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曾国华教授及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带头人、主任医师郑军华获此殊荣。

  

  

  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获得者——

  曾 国 华 教 授

  2000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医学院,2006年赴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进修。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广州市“121人才梯队工程”第三梯队后备人才,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人才,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后备人才。现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微创外科中心主任、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广东省泌尿外科重点实验室主任、广州市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

  参加学术团体:国际尿石症联盟(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Urolithiasis,IAU)主席,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学组副组长,广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主委,广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学组组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委员会委员,广东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泌尿系结石防治总基地副主任,欧洲泌尿外科学会结石学组国际委员,《中国内镜杂志》副主编,《Urolithiasis》编委,《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编委,《中华腔镜外科杂志(电子版)》编委,《中国泌尿外科疾病诊断治疗指南》第二届编写委员会鹿角形结石编写组。

  曾国华教授在腔内泌尿外科(经皮肾镜、输尿管镜、膀胱镜、电切镜、腹腔镜等)微创外科治疗泌尿系结石、输尿管狭窄、泌尿系肿瘤、前列腺增生等常见及疑难疾病上有所擅长;开展尿路结石病因学研究,规范与完善24小时尿液结石成因危险因素检测方法,以及泌尿系结石病因筛查的临床路径;建立了华南地区泌尿结石病因学诊断及防治基地,推广泌尿系结石病因筛查方法。

  读懂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

  吴阶平我国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泌尿外科专家和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的杰出领导人、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创会名誉理事长、两院院士。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科技部颁发的《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励管理办法》,经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商定,自2014年始,“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纳入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吴阶平医学奖”序列,归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管理。

  旨在维护“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聘请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当届副主任委员以上专家和部分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邀请当届委员会委员和前两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作为当年“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的推荐人。

  “2016年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评选工作自6月正式启动,截至2016年7月31日,共收到四位专家的有效申报。根据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评选条例,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聘请13位泌尿外科领域专家、学者,组成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评审委员会。

  评委们审阅“2016年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候选人推荐材料后,经过两轮无记名投票,曾国华教授和郑军华教授获得2/3评委有效票数,荣获“2016年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

  身边同事眼中的曾国华教授:

  作为您身边的同事,亲眼目睹了在您担任学科带头人的十年间,为了学科的发展与建设,埋头苦干,从未见您休息过一天,您不辞辛苦,历经艰难险阻,不断钻研与创新,您不敢懈怠,您常说:今天不努力就是退步。

  您带领您的团队无数次的携手共济,度过难关,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多年来,您躬身践行,孜孜求索,为推广您自己研发与创新的超微经皮肾镜术(SMP),走遍中国的大江南北,到世界各地去表演SMP手术和讲学,您每年自费带领您的团队到南疆做义诊……

  

  曾国华教授(中)援助新疆期间看望小患儿

曾国华教授(中)带领泌尿外科团队在新疆开展手术

  您默默奉献的精神和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