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焦虑的 5 个办法,最后一个亲测有效

  

  说起焦虑,丁当会联想到这些:

心烦

火气大

焦躁不安

记性越来越差

脾气越来越暴

想大喊大叫

容易抓狂

不想动

  而说起缓解焦虑最快的办法,丁当扶了扶眼镜,脑海里浮现出……

图片来源:Giphy.com

  其实凡事都有个度,压力也一样,适度的压力能让我们临场发挥得更好。

  但如果我们天天焦虑,可能最后不止是心态爆炸,整个人的健康也会出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除了掀桌,怎样才能让自己缓一缓?今天丁当就给大家推荐 5 个方法。

  

  方法一:多亲亲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研究发现,那些每天亲吻的夫妻不容易焦虑。

  这是因为亲吻会让大脑释放一种叫做「内啡肽」的物质,有助于对抗压力和焦虑。

  试想一下,每天下班回家后,如果心爱的人能给一个甜蜜的吻,是不是一整天疲惫和压力都烟消云散了?

  所以万能句式又来了,想减少焦虑,首先得有个……女 / 男朋友。

  

  方法二:多抱抱

图片来源:Gifbin.com

  当我们过分焦虑时,身体里的应急系统会被激活,释放一种叫「皮质醇」的激素。

  皮质醇能激发更多能量,好让我们度过紧要关头。但皮质醇还会让脑子变成一团浆糊,无法正确思考。

  科学家们认为,拥抱、抚摸会刺激皮肤,向大脑发出一些积极的、安全的信号,从而减少相关激素的分泌。

  看起来,这个方法就友好很多了,即便是单身,毕竟还可以跟朋友拥抱、跟宠物拥抱嘛,而实际效果确实差不多呢!

  

  方法三:少发火

图片来源:Soogif.com

  老话已经告诉过我们了,别人生气我不气,因为……气出病来无人替啊!

  前面咱们说过,在过分焦虑时,身体会分泌一些激素来「应急」。

  短时间内升高激素水平,会让人更兴奋,更好地面对压力。但如果这些激素长期增高,则可能损害免疫系统,真的让人生病。

  研究显示,在经常发生激烈争吵的夫妻中,妻子的负面情绪持续时间更久,而且她们发生冠状动脉硬化的机会比普通女性高两倍。

  其实,再稳重的人,行走江湖也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时候,小摩擦、小争执都是很正常的事儿。

  少发火,少吵架,多一分理解,还能多一分健康,何乐而不为?

  

  方法四:喝杯茶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有件事可能大家想不到,即使是痴迷咖啡的外国人,每年也要喝掉无数的茶。

  研究发现,每天喝茶 4 杯、连续坚持 6 周的人,体内皮质醇激素的水平比那些只喝咖啡的人要低。

  所以,茶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因为它好喝,可能还跟它能减压有关。

  下次觉得压力大时,试着给自己泡一杯茶,慢慢品味吧。

  

  方法五:少用手机

  自从手机变得智能,很多人就被「捆住了」,当真是机不离手。

  但工作上的烦心事已经不少,下班了还要拿着手机不放,让大脑接收太多信息,这种行为就是在给自己压力,让自己焦虑。

  看完文章,跟丁当一起放下手机,好好休息吧。

放开我,点赞了就去睡!

转载请联系:doctor@dxy.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