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病人遇“五一” 浙医派出直升机

  [朝闻天下]浙江:高速拥堵 医院直升机运输急救病人(标清)

  5月1日上午,浙江长兴县一位70多岁的李女士突发心梗,急需从当地医院转往上级医院进行抢救。由于是五一小长假,两条通往杭州的高速全线拥堵,患者生命垂危。应长兴县人民医院请求,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常驻直升机前往紧急救援。

  今年年初时,患者李女士发生心肌梗塞后,就在长兴当地医院进行了抢救和治疗。当天凌晨,她的病情突然加重,即时转往上级医院抢救。不过由于五一小长假游人出行,长兴县到杭州的两条高速公路,G104、G50都全线拥堵,地面急救车转院时间长,危险系数大。

  上午11点25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直升机的轰鸣声在头顶渐行渐近。从早上十点钟出发,仅仅90分钟,直升机往返300公里,将患者李女士接到了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副院长马岳峰提到,“我们八点十五分接到电话,八点三十分向航空管制部门提出申请,九点钟得到批准同意飞行。十点钟起飞,十点三十五分到长兴,十点四十三分起飞,十一点二十五分飞到浙医二院。对她来讲,时间就是心肌,越早打开她堵塞的血管,她存活的心肌就越多,她今后心脏的功能就更加好。”

  目前,患者通过医院抢救后,生命体征平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