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 | 2017年健康中国行走进重庆

  4月27日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重庆市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卫生计生委,重庆市南岸区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重庆志愿服务季·2017年健康中国行走进重庆——合理膳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南岸区万达广场拉开帷幕。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纪委书记胡洪波致辞并授旗,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市文明办主任万相兰出席,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黄明会出席并讲话,重庆南岸区委书记郑向东,南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小红出席,南岸区政府副区长刘永华致辞,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克佳主持。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合理膳食倡议、签名等活动。重庆市开展的此次活动是2017年全国“健康中国行”接力宣传活动的第3站。

  

  黄明会在讲话时指出,健康是生命之本,是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的前提,是实现一切梦想的基础。举办本次“健康中国行走进重庆——合理膳食”大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和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重庆”建设,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营造全民大健康的良好氛围。

  

  黄明会指出,重庆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加大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在2017年出台的《“健康重庆2030”规划》中,强调要通过加强健康教育、倡导健康行为等一系列措施,全方位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理念,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从2012年以来,重庆市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已从4.94%提升至10.16%,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97岁,这是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推动健康促进工作,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群众参与的大格局,力争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到2020年比现在翻一番。

  黄明会强调,今天我们共聚南岸,启动“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大型主题宣传周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接下来市级和区县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希望各区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按照“健康中国行”活动的要求,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充分调动各部门资源,充分发挥社会各方优势,针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康促进活动,大力普及合理膳食核心信息和健康素养66条、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内容,促进群众更好的了解“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重庆”建设工作部署,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人人共建共享的健康氛围。希望大家能以此次主题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全市掀起一轮全民崇尚健康生活方式的新热潮,让健康促进活动在山城重庆遍地开花,把获取健康的主动权交给群众,让健康促进工作水平再上台阶,为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重庆”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1 2

  3

  1.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纪委书记胡洪波授旗

  2. 志愿者代表宣读合理膳食倡议

  3. 群众踊跃参加义诊义检

  

  活动现场,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第三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重庆市营养学会、重庆市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重庆学生营养和健康促进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救助中心、重庆市职业病防治所、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中心、重庆市健康教育所等单位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代表组织开展政策解读、就诊咨询、义诊义检、宣传品和健康教育材料发放、健康节目表演、有奖健康知识竞答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来源:重庆市卫生计生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