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的颈椎病能引发全身70多种病!测测你颈椎几度损伤

  

  菟丝子开门见山的给你们看一组数据:

  

  不夸张的说,颈椎病能引发全身70多种病!但颈椎病恰恰又是绝大多数人都会得的。从学生到老人都有人被颈椎病所折磨。

  测测你的颈椎有几度损伤?!

  

  一度损伤:颈肩僵硬

  长时间低头会对颈椎供血以及脊髓、神经造成影响。因此,当开始感觉到轻微的脖子酸痛、肩膀僵硬或后背酸痛等症状时,虽然对工作和生活影响不大,一般只要稍微活动一下就能缓解,但如果此时不及时调整,就有可能发展为颈椎病了。

  二度损伤:经常落枕

  如果你在一段时间内经常出现落枕,或者胳膊不得劲儿,并伴有疼痛、麻木的感觉,有的人还会出现头痛、头晕、耳鸣、恶心等不适,甚至走路容易发飘和跑偏,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工作和生活,这时就要警惕轻了,应及时就诊。

  三度损伤:走路踩“棉花”

  如果发现自己写字开始出现歪歪斜斜,吃饭时拿不稳筷子只能用勺子,甚至走路一脚深一脚浅,像踩在棉花上一样,说明颈椎病已经很严重了,可能需要手术。

  四度损伤:大小便失控

  当出现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已经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时,从这开始做手术效果也不会很理想了。

  五度损伤:瘫痪

  一旦出现四肢瘫痪下不了床,此时就算手术,风险也是很大的,治愈的希望很渺茫。

  颈椎病可能会引发的常见病

  

  1、吞咽不畅: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人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

  2、视力障碍: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等,甚至还可能失明。

  3、腹胀便秘:部分颈椎病患者因邻近的颈交感神经受到刺激和损伤,使受其支配的内脏器官胃肠道蠕动减慢。

  4、高血压:血压明显升高,称为“颈性高血压”。由于颈椎病和高血压皆为老年人的常见病,故二者常常并存。

  5、胸痛:单侧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检查时有胸大肌压痛,这与颈六和颈七神经根受颈椎骨刺压迫有关。

  6、猝倒:站立或者走路时因突然扭头出现身体失去支持力而猝倒,倒地后能很快清醒。

  7、下肢瘫痪:早期表现为下肢麻木、疼痛、跛行,个别患者还有排便、排尿障碍,如尿频、尿急或大小便失禁等。

  8、老年痴呆:一旦颈椎间盘突出导致横突孔变细、变形,会致使所供应的脑区发生供血不足,慢性脑缺血引起了遗忘等认知功能下降,长期以往最终会出现痴呆。

  怎么自己治疗轻度颈椎病

  有颈椎病困扰的人可以常常做滚背的动作,矫正脊椎,甚至有人长了骨刺也可以治愈哦!

  

  1、并腿屈膝坐在地上,两手环抱住小腿,自然呼吸别太急促,收腹拱背,身体往后从尾椎、腰椎一节一节触及地面,刚开始脚还先不用越过头,多做几下后再视自己身体状况,然后滚到胸椎、颈椎,脚尖朝上,渐渐地双脚越过头,脚打直脚尖着地。

  

  2、躺在地上,两脚屈膝,两手环抱住小腿,抬头收腹拱背,身体往后从尾椎、腰椎、胸椎一节一节碰触地面,如此前后滚过来滚过去。

  还有更简单的颈部运动:

  

  

  

  

  

  

  上述各节的动作要领是:

  速度缓慢,幅度逐渐加大;每做完一节后,自然呼吸,间歇片刻后再做下一节。引起症状的动作方向需逐步适应,顺势而动。

  

  菟丝子的贴心tips

  大家要好好保护自己的颈椎哦,每天按上述运动活动10分钟就可以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