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桩、抓豆子、凌波微步……外科医生竟然这样练手术?!

  本文获授权转载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官微(ID:ZS-Hospital)

「梅花桩」、「抓豆子」、「凌波微步」、「派送服务」……

感受下动图先!

传说中的梅花桩高低柱

抓呀抓呀抓豆子

看我用凌波微步身法穿隧道

还有派送服务钉转移

你以为是最新的网红游戏?

  其实,这是中山医院的腹腔镜基础技能培训!

  

最近,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育处主办的中山医院徐汇医院的腹腔镜基础技能培训,12 名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的外科医生学员参加了学习。

他们在现场配备的 6 台干箱腹腔模拟器以及 1 台腹腔镜模拟器中进行了包括在干箱内的「梅花桩模块」、「抓豆子」、「凌波微步模块」、「派送服务模块」、「3D 缝合模块」等模拟练习。

这样的技巧不仅国内炫酷,国外也是逆天到发指!此前头条君就推送过日本仓敷市中央医院的外科医生选拔考试,感兴趣的小伙伴点击��日本医院逆天的入职考试 | AVI

今日互动#你还见过哪些画风清奇的医学动作?

  本文获授权转载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官微(ID:ZS-Hospital)

  责任编辑:朱洁莹

  爆料& 投稿加微信:dingxiangtoutiao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