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附视频】专家教您如何缓解颈椎不适

  摘要

  日前,微信朋友圈里盛传着一篇名为《10岁女孩的颈椎突然折断了,这件事你家孩子也在做!》的文章。文中报道,浙江台州10岁女孩盈盈喜欢长时间低头玩手机,有一天她猛一回头,突然“咯哒”一声颈部剧痛,不能转侧。据医生介绍,由于盈盈长期低头玩手机的姿势违反了颈椎生理曲线,由此导致颈椎变形。

  年轻的朋友越来越依赖手机,很多人都是“低头族”,肩颈疼痛的自己是否也已经脊椎变形?《健康加油站》为您邀请北京中医医院疼痛科主任 郭韧跟您说说:拯救颈椎大作战

  

  

  颈椎不适

  1

  脖子酸疼,僵硬就是颈椎病吗?

  颈椎病的症状当中包括颈椎的疼痛,但并不是所有脖子的疼痛都是颈椎病造成的,筋膜炎、颈肌劳损都可能会造成脖子的疼痛。想要确诊颈椎病需要影像学检查,同时还需要医生的面诊,通过触诊判断。

  2

  “低头族”如何预防颈椎病

  现在上班一族天天面对电脑,您一定要学会摆放电脑位置,同时要学会坐姿。

  3

  保护颈椎,枕头怎么选?

  枕头的高度要合适,握住自己的拳头,拳头的高度就是枕头比较合适的高度。其实需要注意枕头的承托力要比较适中不软不硬。还有提醒大家对于脖子一定要照顾到,最好能有支撑。

  最后,专家教您如何放松颈部

  

  转载声明

  原创内容,版权归北京城市广播所有

  声明:欢迎分享!如需转载或合作致电:010-85011940

  收听收看

  广播节目:北京城市广播 频率FM1073/AM1026《健康加油站》直播时间 每天16:30—17:30

  网络播出:北京广播网www.rbc.cn《健康加油站》音频视频直播及回放

  手机收听:应用商店中下载APP—听听FM,搜索订阅《健康加油站》栏目

  认识我

  《我爱问医生》微信公众号——基于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城市广播合作的广播栏目《健康加油站》,依托权威医疗资源,22家市属医院院长、三甲医院专家名医轮流坐镇,传播权威科学通俗的健康医学知识,介绍疾病预防方法,接受健康咨询。

  想看节目回放,点击原文链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