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为什么有人控制得很好,有人却老发作?

  影视剧里经常会有这种桥段,人物情绪太激动或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突然,某个人哮喘发作了,真是一言不合就哮喘啊。

  女主喘起来楚楚动人,惹人怜爱,男主喘起来不失魅力帅气,在此慌乱之间,哮喘喷雾登场了——虽然只是打了个照面,但哮喘立刻止住了,所有的争吵烟消云散了,人物和好如初了,从此,过上幸福的日子。

  但是,哮喘这个病,喘气来是真能要人命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里,桂纶镁饰演的小雨就是因为哮喘而死;大家熟知的著名歌星邓丽君,当年也是因为哮喘发作,抢救不及时而致命,一代甜歌王后,香消玉殒,令人唏嘘!

  这说明,无论你是戴着主角光环的人物,还是叱咤风云的现实中人,遇到哮喘,都不可避免会惨遭它的“蹂躏”。

  如今空气污染日益严重,雾霾动不动就爆表,各种呼吸道疾病如雨后春笋般高发,尤其是肺脏娇嫩的小孩子和身体羸弱的老年人。

  哮喘胆敢如此肆意妄为,难道就不怕“小喷嘴”——哮喘喷雾,轻轻一喷,哮喘立止。

  嗯,就是这样酱纸神奇!

  那是因为哮喘喷雾治标不治本,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而且,喷雾不在身边怎么办,或者某些时刻,人们并不想被看到拿起“小喷嘴”的那一刻(天啦噜,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形象没了,cry)。天王巨星谢霆锋演唱会上突发哮喘,唱到高潮处喷一发,也不合适啊!耍酷帅的锋少没这么干,所以哮喘差点夺去了他的生命。

  那么,为什么哮喘会找到自己,到底能不能根治,可不可以摆脱“小喷嘴”呢?我们请到了北京儿研所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陈育智教授,5月8日下午4点,来健康中国APP,现场直播,为我们解开哮喘的秘密,不见不散哦。加微信jk3516,免费进群一起看直播。

  直播预告

  本期节目主题:关键一发却掏出小喷嘴?哮喘扼杀你的光辉时刻

  5月8号(周一)下午4点,健康中国访谈直播间特邀北京儿研所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育智,直播哮喘的秘密。

  时间:5月8号(周一)下午4:00

  形式:视频直播

  流程:主题讨论+观众答疑

  地点:健康中国APP、斗鱼直播

  讨论要点:

  1.哮喘在生活中应注意什么?

  2.哮喘儿童可以运动吗?

  3.哮喘吸入装置如何选择?

  4.哮喘会遗传吗?

  5.什么是雾化治疗?

  6.每次雾化治疗需要多长时间?做多久效果最好?

  如果这些问题还不能满足你,没关系!来健康中国APP,有问必有答!加微信jk3516,免费进群一起看直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