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喜A血型,B型易患糖尿病,O型最健康

  有研究提示,有些血型偏好某些疾病,比如,A血型易患冠心病B血型则偏好2型糖尿病O型血人则总体比较健康。

  近日一项研究分析了130万人的治疗,发现O”型血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低9%。而阜外医院乔树宾等研究也发现,O型血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风险较低。

  阜外医院另一项898例疑诊冠心病者的研究也发现,A型人的总胆固醇和LDL-C水平更高,冠心病风险也高。而A血型之于冠心病的“亲密”关系,10.5%是由总胆固醇水平介导的。

  研究者解释说,ABO血型通过染色体9p34遗传,而同时胆固醇平衡基因ABCA2也位于相同位点。ABO血型对冠心病的作用可能由血脂浓度间接介导。

  不过2型糖尿病“口味”有点不同。一项研究对法国82104位女性跟踪了18年,发现B血型人得糖尿病风险高。

  研究发现,相较于O血型A血型比之高10%AB型患糖尿病风险高17%B型血高21%

  法国研究者认为,有研究显示血型与肠道菌群有关系,而肠道菌群可能与2型糖尿病的发病相关。

  对于AB血型,之前美国学者对495位认知障碍者和587位健康人随访3.4年的研究显示,与O型血的人相比,AB型血的人发生记忆问题的危险高出82%

  不过,虽然血型变化不了,但可以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因为健康生活方式可“战胜”心脏病致病基因,“胜天半子”!

  来源:

  [1] Non-O blood groups associated with higher risk of heart attack . Medicalxpress. April 30, 2017

  [2] Fagherazzi G, Gusto G, Clavel-ChapelonF,et al. ABO and Rhesus blood groups and risk of type 2 diabetes: evidence from the large E3N cohort study. Diabetologia. 2015, 58(3):519-22.

  [3] Alexander KS, Zakai NA, Gillett S, et al. ABO blood type, factor VIII, and incident cognitive impairment in the REGARDS cohort. Neurology, 2014, 83:1271-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