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医疗保障工作会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根据国家卫计委保健局的要求,北京市卫计委保健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选派我院承担此次高峰论坛医疗保障任务。医务处保健办制定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高峰论坛”医疗保障工作方案》。5月8日上午,医务处保健办组织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医疗保障工作会。党委书记、院长李东霞,副院长张进生,住地医疗保障组成员、院内应急保障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医务处主任黄璇主持,他首先介绍此次高峰论坛周医疗保障工作的政治背景以及重要意义;保健办主任贾燕主要针对医疗保障工作方案进行具体部署,我院具体任务包括:承担三个住地医疗保障;为住地就近应急转诊医院,负责住地4个国家代表团应急转运就诊工作。成立我院“高峰论坛”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院长李东霞担任组长,副院长张进生、医务处主任黄璇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保健办贾燕担任主任,并作为住地应急、院内保障总协调及联系人。

  组建“高峰论坛”医疗保障团队,我院保健办选派出政治素质好、组织观念强、业务技术娴熟、具备合作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的医护人员组成住地医疗保障组,他们是:急诊科主任赵丽、综合科副主任医师张清、心内科主治医师姜媛媛、呼吸科主治医师葛玉梅、丁手术室鸿飞护士长、综合科乔静护士长、急诊科护师邓红岩、呼吸科护师王玉霞、司机班救护车司机张洪涛;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担任会场值守专家。院内保障专家组由综合科主任王青、心内科主任韩凌、呼吸科主任陈谨、外科主任骆成玉、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朱波、急诊科副主任李杰等主要科室主任组成。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住地医疗组和院内保障组工作任务。要求住地医疗组,对急救药品、急救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项设备药品落实到位;保障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要求着装整齐,做到不脱岗、不离岗,通讯设备保持通畅;要求院内保障专家组会议期间在岗在位,服从工作安排,保证救治工作及时、快捷、高效。建立“高峰论坛”就诊通道,综合科预留床位,保卫处负责代表院内就诊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副院长张进生根据“一带一路”会议特点,国际影响力大、参会首脑众多,住地分散、会议场所多,要求保障组成员高度重视、团结协作,严格保密制度,注意礼仪,作为后援应急医院,院级领导每天值守,保证24小时手机畅通。

  最后,李东霞院长总结指出,我院是国家卫计委保健工作的重点医院,医务处保健办此次医疗保障的前期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临床科室大局观念强,对医疗保健及大型会议保障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李院长强调此次医疗保障工作责任重大,各保障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求此次保障的医护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的热情积极投入到“高峰论坛”医疗保障工作中去,顺利的高质量的完成此次“高峰论坛”会议医疗保障任务。

  (医务处保健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