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2030,药师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健康中国2030,药师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2017紫禁城国际药师论坛圆满落幕

  

  2017年5月5日-7日,北京九华国际会议中心,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关村卓益慢病防治科技创新研究院、美国卫生系统药师协会、日本病院药剂师协会、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药品评价》杂志社、药学工具网联合发起的第九届紫禁城国际药师论坛盛大召开。

  本届论坛以“人类健康需求:药品·药学·药师”为主题,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药学、医学工作者近4000人参加大会。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先生、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徐缷古先生、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局医疗护理处处长李大川先生、国家卫生计生委药政司基本药物目录处处长刘嘉楠先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先生、紫禁城国际药师论坛大会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李玉珍女士、紫禁城国际药师论坛执行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药学部主任赵志刚先生以及50余家支持单位领导、特邀嘉宾莅临本次论坛。

  药师是医疗团队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印发,健康问题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作为健康服务环节中的重要一环,健康中国离不开药师的保驾护航,做为用药安全的“守门员”,药师提供的药学服务是国家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促进大众合理用药的核心力量!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先生致辞中指出:“政策的利好,机遇与挑战并存,药师队伍应该抓住时代所赋予的责任,提升自身的服务技能及服务水平,为推动健康促进事业的发展,为增强全民健康素质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健康中国的目标发出属于药师的声音!”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局医疗护理处处长李大川先生致辞中指出:“药师是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药学工作是医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药师与医师不同的分工和有机配合构成了完整地医疗基础保障体系,是提升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的根本要求。我国医疗工作中,诊疗工作量大,医务人员在合理用药方面面临的挑战也非常多,特别是疾病谱不断变化,药品也在不断推陈出新,要求医生掌握所有的药品的合理使用知识非常困难。这既需要加强医务人员的培训,更需要加强药师队伍的建设,积极发挥药师作为药物治疗专家的作用,帮助医师合理使用药。”

  

  

  

  

  

  

  嘉宾致辞

  药师紫晶奖——榜样的力量

  作为药师服务领域的专业奖项——药师紫晶奖领英奖,在紫禁城国际论坛开幕式隆重揭晓。该奖项得到了广大药师的热情参与,经药师紫晶奖评审委员会投票,最终由黄仲义,孙忠实,王汝龙三位德高望重的药学专家获得。紫禁城国际药师论坛学术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药学部崔一民教授对紫晶奖进行了介绍,药师紫晶奖管委会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药品保障部孙艳教授为三位获奖嘉宾宣读了感人至深的获奖词。正是老一辈专家孜孜不倦的努力,才让医药学科得以飞速的发展,才让药师服务的理念越来越坚定,才让为患者服务的榜样力量影响一代又一代。

  

  

  颁奖仪式

  国际化属性

  本届论坛共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及地区的约50名国际嘉宾参会并分享各自实践经验,利用国际化的视野,促进参会药师实践技能提升,帮助参会药师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及职业发展方向。会期通过组织国际文化交流会,中美、中欧、中日、两岸三地4场药学实践交流会,加强国际间的文化、学术交流。同时,通过国际合作课题、聘请国际顾问等合作形式,与英国、荷兰、港澳台地区相关社会团体及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国际化视野

  紫禁城国际药师论坛9年来为中国药师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为中国药师的职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通过参加本届论坛,广大药师能够有所收获,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努力增加自身知识,靶向强化职业技能,积极获取先进经验,找到职业发展方向及定位!让医疗团队及大众对药师职业有一个新的认识!

  

  

  主持嘉宾

  

  

  

  主题报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