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脑瘫为何长期治疗一直不见效果?

  患儿家属疑问:我们家孩子今年6岁半,出生时因为我们照顾不到位,让孩子发生了颅脑外伤。当时也治疗好了,原以为这样就没事了,但是当过了大概3个月之后。发现孩子不正常,走路时候感觉孩子一个腿长一个腿短,还有的反应能力也出现情况。后来带孩子去做了一次检查,CT颅脑检查结果出来显示孩子大脑部分有阴影。

  脑瘫专家常崇旺博士,影像学检查显示孩子的确出现了颅脑损伤,这也与你之前说的孩子发生过脑外伤相符合,而这些阴影就是当时颅脑外伤之后孩子死亡的部分脑细胞。其实从这些情况也可以完全确定孩子现在症状的表现可能就是颅脑外伤后产生的后遗症。

  患儿家属疑问:孩子这还能治好吗?孩子颅内这些阴影怎么去除呢?

  脑瘫专家常崇旺博士,孩子坏死的脑细胞现在已经是没办法救活了。目前能做的只是让孩子颅脑损伤出现的后遗症降到最低,让孩子生活和学习不出现障碍就算是最好了。脑细胞死亡是不可逆的,目前医学上还没有彻底让死亡细胞恢复活性的办法。

  患儿家属疑问:但是我在网上听说现在的“神经营养药注射”就可以有恢复神经功能,恢复死亡细胞活性的效果。那这是怎么回事?

  脑瘫专家常崇旺博士:神经营养药主要的针对是大脑的损伤,脑损伤的恢复具有特定时期,也就是说在缺氧损害发生时间起六个月之内,脑瘫的孩子大多数是在出生过程中或者出生时出现。一般三到六个月之内是有效果的。如果孩子已经达到六个月以上。高压氧和神经营养药,基本上再不会有多大的作用。

  患儿家属疑问:原来是这样的,那我们孩子现在的情况如何治?

  脑瘫专家常崇旺博士,孩子的治疗,首先家长一定要有耐心。脑瘫的治疗是需要一个漫长周期的,目前孩子的情况一个走路问题,一个是反应能力问题,其实就是智力问题。具体的治疗,首先运动问题,通过FSPR手术对孩子进行肌张力的调节。肌张力异常是导致孩子走路问题的根本,调节之后,只要家长能够按照科学的训练方式给孩子做训练。那么孩子运动恢复正常也就半年到一年时间,至于反应能力方面,这个可以通过核实的智力加强训练恢复。总的来说手术+康复才是目前解决孩子脑瘫,让孩子恢复正常的主要途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