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特辑|宣武医院再开三项门诊专科护理服务

  近日,宣医医院在已开设认知功能训练门诊专科护理服务基础上,再开设糖尿病健康咨询门诊专科护理服务、造口门诊专科护理服务和PICC管路维护门诊专科护理服务3项新服务。

  

  

  糖尿病健康咨询门诊专科护理服务是针对初次诊断糖尿病患者教会患者自我注射皮下胰岛素,开展糖尿病教育,饮食治疗、运动疗法、药物治疗及病情监测、并发症控制等健康指导及咨询等。

  造口门诊专科护理服务则是针对长期造口患者的造口及造口周围皮肤护理进行自我护理指导、并发症预防及治疗、造口相关知识咨询、造口袋更换等,患者及家属的心理指导等。两个门诊都以医护专家的模式让患者享受多学科诊疗服务,在接受医师治疗之后由专科护士进行护理指导或治疗,均由造口治疗师或糖尿病健康咨询师等专科护士出诊。

  PICC管路维护门诊专科护理服务是针对需长期携带PICC的患者开设的管路维护专科护理技术服务,以减少携带PICC的化疗等患者带管路维护问题和并发症的发生。

  宣武医院门诊专科护理服务

  就诊指南

神经内科认知功能训练专科护理服务

  开诊时间:周二13-17点;周五8-12点、13-17点

  地点:宣武医院门诊三层神经内科门诊26诊

  就诊途径:神经内科记忆门诊就诊后,由医生进行评估需要进行认知功能训练后转至“认知功能训练专科护理服务”

造口门诊专科护理服务

  开诊时间:周三13-17点

  地点:宣武医院门诊二层外科门诊1诊室

  就诊途径:挂“造口门诊”号,医护团队接诊,医生进行评估后转至“造口门诊专科护理服务”

糖尿病健康咨询专科护理服务

  开诊时间:周三13-17点

  地点:宣武医院门诊五层内科门诊18诊室

  就诊途径:挂“内分泌科”门诊号,医护团队接诊,医生进行评估后转至“糖尿病健康咨询专科护理服务”

PICC管路维护专科护理服务

  开诊时间:平日和节假日全天

  地点:宣武医院门诊二层外科门诊换药室

  就诊途径:挂“普外科门诊、胸外科门诊、泌尿科门诊”等医师号并就诊,医生进行评估后转至“PICC管路维护专科护理服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