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华彬:乳腺增生到底是不是病?

  摘要

  每年公司体检大家一定深有体会,十个妹纸里有九个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到底是不是病?患上乳腺增生就有癌变的可能吗?更年期服用激素类药物会导致乳腺疾病高发吗?《健康加油站——人口直通车》邀请北京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甲状腺乳腺疝外科主任华彬跟您一起说说 乳腺增生 到底是不是病

  

  出诊时间:周三下午

  

  七嘴八舌话乳腺增生

  A:“哎呀,我每次月经前就乳房就痛,有时候疼的厉害,我的增生是不是比你们都严重?

  专家表示:每人对疼痛的承受能力不同,这个没有判断依据。大家需要注意,如果是月经周期前出现乳腺胀痛,但是随着月经结束胀痛消失,就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如果疼痛难忍,并且不随着月经周期变化而疼痛,就应该格外重视了。

  B:“别瞎说,乳腺增生不用治,以后生了娃自然就好了”

  专家表示:不会。怀孕期间随着乳房增大,激素水平提高,乳腺增生会加重,断奶后又要经历一个激素水平变化的过程,这些对乳房小叶和乳腺管来讲都是一个刺激。专家提醒:反复流产会加重对乳腺的伤害。

  C:你们的罩杯还至于增生,一般增生都得是D罩杯以上的~~

  专家表示:增生与乳房大小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体重指数比较高的人,确实出现症状的人会更多。

  1

  熬夜易导致乳腺疾病高发

  乳腺癌与熬夜、日夜颠倒相关。另外压力确实会导致人体内分泌水平紊乱,影响乳房的激素水平,诱发乳腺疾病,但压力对乳房到底有多大的影响、是不是唯一的影响因素?由于乳腺增生、压力均难以量化,目前国内外都没有相关的研究。

  

  2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没有必然关系

  乳腺增生可能表现为乳房有肿块或疼痛,这可能导致女性非常紧张,担心自己患上乳腺癌,或担心将来发展成乳腺癌。专家表示,其实乳腺癌与乳腺增生没有必然联系。

  一般临床上对增生是不做特别的处理。如果增生引起患者比较严重的乳房疼痛,影响工作和学习,可能才会去干预它。

  转载声明

  原创内容,版权归北京城市广播所有

  声明:欢迎分享!如需转载或合作致电:010-85011940

  收听收看

  广播节目:北京城市广播 频率FM1073/AM1026《健康加油站》直播时间 每天16:30—17:30

  网络播出:北京广播网www.rbc.cn《健康加油站》音频视频直播及回放

  手机收听:应用商店中下载APP—听听FM,搜索订阅《健康加油站》栏目

  认识我

  《我爱问医生》微信公众号——基于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城市广播合作的广播栏目《健康加油站》,依托权威医疗资源,22家市属医院院长、三甲医院专家名医轮流坐镇,传播权威科学通俗的健康医学知识,介绍疾病预防方法,接受健康咨询。

  想了解更多内容,点击原文链接,看视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