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学做合格父母

  认识海燕医生还是在2015年,那一年,因为孩子的不断的生病,我非常焦虑,焦虑到不断的掉头发。

  我家宝宝曾经是一名敏儿,宝宝出生第一口奶是普通奶粉,第三天因为黄疸住院,在医院吃的也是普通奶粉,第九天出院回家。在家里只吃了我的母乳15天,又因为新生儿肺炎到儿童医院住院7天,回家一晚上第二天又拉肚子,继续回到新生儿科住院确诊为轮状病毒感染。宝宝两个多月又是一次支气管炎继续儿童医院输液7天,就这样我们小心翼翼的带到满百天好多了,我带娃回老家待到娃八个月时,给娃接种疫苗前让给娃吃点鸡蛋试试看看娃娃过敏不,当初真的对过敏知识是一无所知,刚好在八个月时娃就感冒了,当时在老家县医院喝药治疗了两个周无效越来越严重,我们就赶快带宝宝来西安儿童医院有确诊为支气管炎开始门诊输液一周,回家两天又开始咳嗽并且还呼吸急促又来到儿童医院了,确诊为喘息性支气管炎住院一周好转出院,回家一个周又开始咳咳,我们又去医院就这样反反复复到娃11个月。

  当时我真的很焦虑,着急。每次娃生病我都难受,跟着娃哭,头发也脱得很凶。我老公也很焦虑在网上查到海燕医生,就把海燕医生的公众号给了我,我看后,就把娃带到二附院找到海燕医生给娃看病。记得很清楚海燕医生当时听我描述完娃的病情,开了血常规和过敏原检查,我们做完检查,海燕医生让我们先忌口过敏食物一个月,真的很神奇,海燕姐没有让娃输液,就开了一点口服药,回来娃一个周后就不咳嗽了。我们全家人都很开心能找到这么好的医生。

  此后,我通过海燕医生的平台学了很多过敏体质,我看到海燕医生很好学,不断地学习。她走在医学前沿,每当出外学习,她都会第一时间把新知识传递给我们家长。同时,她还在不断地学习心理学知识,总是引导我们如何做淡定乐观的家长。我的孩子一直以来很害怕医生,一到医院就哭,可是自从见到海燕医生以后,他就不怕医生了,因为我们的“不打针阿姨”对孩子很好很热情,后来带孩子去医院,孩子不再恐惧,并且也很配合医生的查体。

  

  海燕医生做公益很久了,5月7日,我第一次参加了海燕医生举办的线下面对面的学习,在短短的4个小时里收获多多。海燕医生一向很负责任,在我们报名后给我们发了作业,让我们把孩子的基本情况和需要她帮助的问题都发给她,当时家里电脑坏了,我就让我老公帮我把作业完成发给了海燕医生。当我走进会议室,看到我们的 海燕医生时,真的很开心也很激动,可以这样近距离的跟着医生学习,真开心啊。海燕医生是一位很负责任的医生,她把我们每个家长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思维导图,对每位学员的疑问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一对一的解答,在给别的家长解答时我们自己也学了好多知识,每个家长都是带着疑问和困惑来的,通过海燕医生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都得到满意的答复。参加者基本都是敏儿家长,对孩子的营养,和身体健康都很关注,海燕医生现在周内在儿保科工作,周六在门诊给患儿看病,让更多的家长及早发现孩子的症状减少后期发生疾病的机率。她把我们每个孩子的身体状况都做了详细的评估,让家长们都清楚自己的孩子发育情况。

  此外, 海燕医生同时给我们邀请了刘小宁老师,小宁老师是心理老师,我们很多家长都对孩子要求太高,在这位智慧的老师给我们分析孩子的需求和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怎么做,孩子的疾病与家长的焦虑有关,生病是生长过程,必然过程,让我也收获多多。老师讲了吸引力法则,不能只看孩子的缺点多看孩子的优点,让孩子自然生长,不能过于焦虑。我是一个非常焦虑的家长,特别在乎孩子的身体发育,总是盯着娃的身高体重,并且还很焦虑着急。通过小宁老师的精彩讲解让我豁然开朗,孩子自然生长过程,不能完全用参照物来衡量。每个孩子都是都一无二的个体。我们都活了30多岁了其实对健康的理解并不透彻,健康不只是身体健康还有心理健康和社会功能齐全。

  小宁老师给我们这些焦虑的家长深深的上了一课,我们大多家长对孩子的关注只是物质上的需求,其实孩子最需要的是生长环境和家人的陪伴,家庭和睦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有很大的益处。爱不是给孩子穿名牌,是无条件的陪伴,培养孩子的生存能力。我家孩子其实自己可以吃饭,我嫌他自己每次只吃两口,我做好饭都给他一口一口的喂,现在才明白,其实是害了他,剥夺啦孩子最基本的生活技能。我们家长是孩子的榜样,我们的行为和心态直接复制给孩子了,所以我们需要乐观积极向上,在孩子面前多多讲正能量的东西。做父母的责任是先做好自己树立好的榜样成为合格的父母。感谢小宁老师让我获得这么的知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