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护士的朋友圈,患者家属来信了

  下边的这封信,来自两年前在神经外科住院的患者家属。患者已经去世了,可那段特殊的经历不能释怀、当时建立的友谊源远流长,今天美好的祝福格外珍贵。

  因两年前的那场猝不及防的灾难,我们与北京地坛医院神经外科的医护人员接触了近四个月的时间,在我们最困难、最痛苦、最无助的那段岁月,他们给予我们亲人般的关怀及帮助,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年来我们一直保持联系,每每从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地坛医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的信息就倍感亲切。

  

  看着冯恩山主任怀抱吉他陶醉弹奏的照片,我不由感慨点赞:真棒!冯主任还会弹吉他啊,将来有机会一定去听冯主任弹奏一曲。

  望着照片昔日他工作中忙碌的身影又回映脑海:每天提前早到病房查看重病患者病情,待大家都到岗集体查房时他早已对所辖病患情况查看一遍。

  

  每每遇到危急情况,不管是深夜还是休息日电话打给冯主任他都能及时关注查处,冯主任常常牺牲休息时间、带病坚持工作,曾经大的手术刚坚持做完便不得不挂吊瓶输液治疗,每每他出现在病房就感觉心里踏实。多少危重患者在北京地坛神外得到医治起死回生,在地坛医院体会到来自医护人员亲人般的关怀,每每想到这些我心中充满感激、敬佩。

  

  照片中的王殷旭护士还是那么年轻漂亮,殷旭护士有颗金子般的心,她善良、仁义、细致、有爱心,对我们关心帮助很大,经常下班后特意到病房陪我聊聊天,帮助照顾照顾病人,不怕脏不怕累,经常给我们买饭,将所发的洗发水、卫生纸等日用品送给我们用,热心带领我找住处,经常开导我、安慰我,使我们在陌生、遥远的北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至今难忘郑新媚、王芳等好多位护士都给予我们无私的关心及帮助,至今想来心里暖暖的,对这些天使般的护士充满感激。

  看到我的点赞留言,殷旭回复:阿姨,冯主任就是摆摆姿势。看到如此回复我也忍俊不禁,难得冯主任如此片刻轻松休闲。我不由得遐想:这么一个好的神经外科专家,有着那么一双操握手术刀都非常灵巧的手,若真学吉他那也一定会是一位出类拔萃的高手。

  

  冯主任、李培亮大夫等阳光、善良、仁爱的好人带给人的是阳光、是美好、是温暖、是人间真情。

  

  在今天国际护士节这个特殊日子,作为曾经感受过他们关怀帮助的病患家属,我由衷地祝福北京地坛医院神经外科越来越好,祝福神外天使般的医护人员开心、康安、幸福。

  其实,护士节那天收到患者祝福还有很多。

  

  这是心内科的患者给医护人员送花时的合影

  北京地坛医院

  了解医改制度相关政策和健康科普知识等信息。

  微信公众号ID : beijingditanyiyua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