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诊断不能只是看片子

  近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很多颈椎病患者手里不单是拿着 X光片结果,就连CT、MRI及DSA等影像报告也日益普遍。不可否认众多的影像学检查为临床医生的正确诊断疾病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是另一方面,患者面对五花八门的影像学结果,却往往不知所措、云里雾里、跌入误区。

  患者们或是对影像学报告的措词产生误解,导致自身心理压力大增;或拿着诊断报告四处求医问药,无形中也平添了经济负担。近日我们请到上海市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脊柱创伤科贾永伟副主任和你聊聊如何正确理解与看待影像学结果在颈椎病诊断中的作用。

  来源: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活到100岁”栏目

  专家:贾永伟 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脊柱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及脊柱骨折、脊柱畸形、结核、肿瘤外科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及脊柱骨折的微创治疗。

  门诊:周一上午、周四全天

  注:突发原因导致门诊时间、门诊地点、门诊类型(专家或特需门诊等)、挂号费用等改变,均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我们传播权威的骨科疾病防治知识,教您了解疾病真相和康复方法,让您有备无患,有患无忧!

  欢迎您持续关注骨科大夫,并参加相关疾病知识互动活动,期待未来给您提供优质的服务。

  诚邀来稿:欢迎骨科执业医师提供科普稿件

  投稿邮箱:orth@orthonline.com.cn

  微信号:骨科大夫

  英文ID:gukedf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