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和她一样眼皮跳动,面部出现“怪相”

   71岁崔奶奶在18年前刚刚退休不久,本来身体一向健康的她突然一天出现双眼睑痉挛的现象,眼睑呈现出不自主的紧缩性闭合,后未加重视,痉挛症状加重,眼睑经常性的闭合,后来,崔奶奶开始不自主的张嘴伸舌,日常生活及情绪都受到严重影响。

  听到这里,想必大家已经猜出崔奶奶患上的是什么疾病了,就是梅杰综合征。这是一种肌张力障碍性疾病,一直是医学上难以攻克的难题,主要表现为双眼睑痉挛、面部肌张力障碍样不自主运动,又称眼睑痉挛一口下颌部肌张力障碍。崔奶奶患上这种疾病不知该如何是好,那么下面就和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田宏博士一起来看看怎么办?

   1、患上梅杰综合征不必惊慌,梅杰综合征不是不治之症,对于症状轻的患者可以不用药物治疗,通过调节心情、注意休息、适当锻炼,有的能把症状控制的比较好。

   2、对于症状比较明显的患者,早期可采用药物治疗的方法。对于药物治疗疗效不佳或副作用明显、肉毒素注射也无效的患者,可选择神经外科微创手术,70-80%的患者效果也不错。

  该手术方式是目前最新的神经调控疗法(“脑起搏器”手术),它具有微创、恢复快、对大脑正常结构不破坏、可逆、可调控等优势,治疗原理和治疗帕金森病手术方式一样,主要是在脑内特定的神经核团植入电极,通过脉冲发生器连续释放高频电刺激,抑制了这些因多巴胺能神经元减少而过度兴奋的神经元的电冲动,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