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在桌子上睡觉,这4个部位很受伤!

  趴着睡觉,身体很受伤!

  

  睡醒了打嗝,时间长了会消化不良

  吃完饭就趴在桌子上,身体是弯曲的,腹部受压,肠胃的蠕动也会变慢。胃里的气体积累得太多了,就会自然而然的打嗝,把气体排出去。

  睡醒了眼睛看不清,是眼球被压到了

  每次趴着睡醒了都觉得视力被偷走了,得缓一会儿才能看清东西,这是因为眼睛压在手臂上,眼球也受到了压迫,眼睛里的血液回流不畅导致的。这样还会让眼里的压力升高,时间久了还可能会影响视力。

  脖子疼、腰疼,代表脊柱的压力很大!

  趴在桌子上,脸朝下或者朝侧面,应该是大家最常用的午睡姿势。但是这种姿势会让颈椎前屈,像是一直低着头一样,颈椎承受的压力非常大。如果头朝侧面趴在桌子上,颈椎会被迫被旋转45°~90°,像是一直保持着“向右/左看齐”的姿势,睡醒后脖子也会非常酸疼、僵硬。

  背特别酸疼,是因为趴在桌子上弓着身子,会牵拉腰和背上的韧带、肌肉,长期这么下去,这样甚至可能会造成椎间盘退变乃至突出。

  手麻、头昏,小心神经麻痹!

  有些人睡醒了,会觉得手麻、头昏,这都是因为趴着睡太长时间,压到了手臂和胸部,影响了局部的血液循环和神经导致的。

  

  李涛大夫,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的主治医生,很多咨询过李大夫的人都说,李大夫认真细致,对病人很负责,对病人的担心疑惑都能耐心细致地回答,医术也很高明。

哪些问题可以问李涛大夫

  1.脊柱畸形: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先天性脊柱侧弯,神经纤维瘤病型脊柱侧弯等 2.脊柱退变性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胸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等 3.微创椎间盘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指导等问题(看看其他患者的问答

  ● 疗效满意度:100%

  态度满意度:100%

  网上帮助患者:1083位

点击这里问专家

关注好大夫在线的四大理由

每篇内容都有知名三甲医院大夫审核,放心!

  编辑是医学生出身,能写会画,把难懂的医学术语变通俗,省心!

  期期图文并茂,语言幽默,看起来开心!

  更有15万名权威专家为您在线答疑,贴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