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饱受哮喘折磨,身为父母能做些什么呢?

  随着我国哮喘发病率逐年上升,饱受哮喘折磨的孩子也在与日俱增,哮喘患儿因为病情反复而身心同时受创,看到孩子发病家长更是揪心。

  家有哮喘患儿,家长在护理方面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注意家庭日常防护

  保证患儿良好的睡眠。良好睡眠、充分休息,才能更好地促进疾病恢复。

  尽可能避免诱发因素,例如:受凉、过度疲劳、激动等。

  居室温度适宜,空气清新,避免吸入尘埃、油烟等。

  在饮食方面,平时禁止吃刺激性食物和过冷过热食物,发作时要给予半流质或软食,以免哮喘加重。

  平时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常去户外活动,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

  运动护理

  选择合适的运动地点和方式,应当避免在寒冷的环境中进行体育运动。

  运动时间要根据每个患儿的具体情况而定,但总的原则是避免长时间的体育运动。

  注重加强哮喘的预防措施,适当的体育活动有利于健康,鼓励患儿尽可能过正常人的生活。

  心理护理

家长在做好护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及时了解患儿的心理反应,及时给予心理的支持和疏导以消除患儿的不良心理状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心理护理,使他们精神愉快,减轻疾病带来的心理负担,让患儿对疾病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来源:健康咨询报 2017年5月15日 第12版)

更多内容推荐:

常吃汉堡 孩子易患哮喘

哮喘药最怕香烟

  健康微店

  选择多多,优惠多多!

  在这,您可以订阅“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全年”的《健康咨询报》。

  声明:本店只售健康

微信搜索jkzxbs,一大波健康资讯来袭。

到当地邮局订购,邮发代号为1-61。

投稿邮箱:jkzxbs@126.com

咨询电话:010-6329260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