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没什么值得你多虑的”

  出诊时间 周一全天,周二上午 大会不发言,小会不发言,前列腺发炎。这是流传很广的一句戏谑之语。有些患者说:我摸到小肚子疼了,这是不是前列腺炎呢?其实,前列腺属于人体的隐蔽战线,和肠胃、肝胆不同,前列腺你是触及不到的。航空总医院泌尿科专家李文华说。 ...

  /

  

  出诊时间 周一全天,周二上午

  “大会不发言,小会不发言,前列腺发炎。”这是流传很广的一句戏谑之语。“有些患者说:‘我摸到小肚子疼了,这是不是前列腺炎呢?’其实,前列腺属于人体的‘隐蔽战线’,和肠胃、肝胆不同,前列腺你是触及不到的。”航空总医院泌尿科专家李文华说。

  前列腺是男性的附属性腺,在膀胱的下方,周围有骨盆的保护,中间有尿道穿过。正因为处在这一位置,所以前列腺疾病一般都伴随与排尿有关的症状,比如尿频、尿急、夜尿增多,同时还会出现下腹部、会阴部的隐痛不适等表现。单纯下腹疼痛也不能确定就一定是前列腺出了问题。

  有些男患者看见做前列腺B 超的是女大夫,都不好意思,就直接回来找李文华说:“李大夫,我肯定是前列腺的事儿,您直接给我开药行吗?”这时候李文华往往只给出两个选择:“要面子还是要把病治好?”他每次都会给患者举曾经的一个例子:“一位患者因患急性前列腺炎导致高烧不退住进航空总医院泌尿外科,入院时体温39.9℃,非常配合治疗,女护士每隔30 分钟就来给患者用肛栓,第二天就退烧了。10 天后,患者症状缓解,出院了。”

  “前列腺牵扯到人的敏感、隐私部位,同时,前列腺疾病若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影响生育。所以很多患者得了前列腺疾病是很难启齿的,因为他们认为这涉及他们的尊严。”李文华讲道,目前五花八门的网络宣传,加之一些非正规医疗机构的炒作,把前列腺疾病也给妖魔化了。其实患者无需多虑,有了不适早治疗,前列腺炎是可以治愈的。(楚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