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熬夜了,你终究要用溃不成军的身体来还

  

  现在有很多30出头却已经停经的姑娘,她们大多都常常熬夜,经常到凌晨2、3点才睡,长时间熬夜透支已经导致严重的内分泌失调和卵巢早衰。

  据调查,50%以上的妇科病例与内分泌失调有关。而熬夜、玩手机等都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严重者甚至影响生育!

  去年,26岁姑娘周西,在《我是演说家》的舞台上讲述了她发现自己患有卵巢肿瘤的经历。

  

  近几年,年轻人因健康产生了许许多多问题,也有很多人因此而失去了年轻的生命。

  长时间不睡觉会怎样?

  圣地亚哥的一位17岁高中生兰迪加德纳在1963年进行了一次近似疯狂的尝试——11天不睡觉!

  

  

  

  

  

  长时间的不睡觉会使人处于无意识状态,精神剥离,就像灵魂出窍一样。

  熬夜会给你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

  

  死亡风险增高

  睡眠不足、熬夜往往伴有过长的工作时间和过短的休息,近十多年的多项研究都表明,睡眠时间 5 小时或更短的人的死亡风险是 6~7 小时睡眠时间的近 2 倍。这里说的睡眠时间是从晚上睡到第二天早上的连续睡眠的时间,不是那种不规则的细碎睡眠。

  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高

  熬夜带来的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已在最近得到确认。研究表明,工作中涉及轮夜班的人群中,中风的风险增加 5%,心肌梗死的风险增加 23%。在加拿大,有 7% 的心肌梗死可以归为轮夜班者的贡献。

  长期熬夜者的血压、心率调节会呈现较高负荷的态势,血管收缩和免疫功能的调节也会出现异常:一方面,增加了心脏一过性缺血的可能,一方面也增加了冠脉粥样硬化以及斑块不稳定的风险,可能带来心肌梗死。这两个因素都让会致命的「恶性心律失常」更易出现,最终导致心源性的猝死。

  不安与焦虑感增加

  很多人熬夜时并不心安理得,他们常常伴随着很大的压力和焦虑。

  一项涉及 1 万个对象的研究发现,睡眠不足者出现抑郁、焦虑的可能性比正常人高 5 倍之多。我们早已知道,压力和焦虑情绪本身就会大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和急性发作的风险,因此,熬夜与焦虑是一个恶性循环,最终会导致躯体健康的实际受损。

  癌症风险增高

  熬夜与癌症有关这一观点有科学研究支持。例如一项乳腺癌的研究发现,夜班工作者患乳腺癌的风险会增加 50%,而经常倒时差者风险增加达 70%,这可能与睡眠周期紊乱带来的免疫功能的低下有关。例如熬夜者常出现口腔溃疡,而口腔溃疡则好发于免疫低下者。免疫系统的重要功能是对癌细胞的免疫监视作用,正常的免疫系统能将绝大部分异常分化的细胞及时清除,而当免疫监视作用削弱后,就可能出现漏洞,使患肿瘤的风险增加。

  目前,丹麦已经将实行轮班制的患癌者列入了工伤补偿的范畴。

  “我有晚睡强迫症”

  

  很多人熬夜不是因为失眠,也不是因为工作,仅仅就是因为“不想睡”!这种情况在绝大多数大学生身上非常普遍。

  从心理学的角度看,“晚睡强迫症” 是“拖延症”的一种!过于执着、担心、抵触心理等都是诱因,会反映到生活其他方面。

  心理专家指出患有晚睡强迫症的人性格中容易有拖延的一面,不自觉地在工作、学习中形成拖拖拉拉的风气,不到最后一刻不完成任务,面对压力形成“拖”的解决办法。

  戒掉晚睡“瘾”

  

  抛开强迫症,跟自己对话

  到了夜晚,明明应该上床睡觉时,你的大脑却通知你说:不能睡,你应该……这时候,你要判断一下:哦,这是我的强迫性思考!这样的思考方式是因为我患上了“晚睡强迫症”!你可以对自己说:“这不是我,这是强迫症在作祟!”这样的话,能让你对强迫症带来的强迫思想和行为增加一些抵抗力。但要记得,强迫症是你脑部的问题,绝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你需要长达两三个月的时间去努力认识和面对它。

  不要享受拖拉的成就感

  有的人会因为自己在最后一刻完成了工作而获得成就感,这样只能加重之后的拖拉程度。爱拖拉的人其实是在给自己添加额外压力,而后享受那种战胜压力的成就感。这种近乎自虐的自我挑战方式非常损耗能量,绝对要不得。

  调整心态

  重新定位自我患有晚睡强迫症的人性格中容易有拖延的一面,不自觉地在工作、学习中形成拖拖拉拉的风气,不到最后一刻不完成任务,面对压力形成“拖”的解决办法。此外过于执着、敏感、追求唯美的心理是引起强迫症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预防晚睡强迫症就要求人们调整好心态。

  自我催眠

  自我催眠是一种简单易行又安全的心理自救方式,不妨尝试一下,即便你不是晚睡强迫症,这种自我催眠也能帮助你戒除一些坏习惯。它会帮助你催生自我控制能力,但是不能操之过急,需要时间慢慢巩固效果。

  

  菟丝子的贴心tips

  别熬夜了,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