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广播,也控烟」肺癌、哮喘都和烟草有关戒烟从无烟日开始吧

  点击

  关注

  无烟北京,文明出行,大家好,我是霆阳,文明出行的路上伴您快乐出行,一起来关注本周的控烟联播。

  控烟联播,网罗全球控烟资讯:

  欢迎收听第92期的《控烟联播》,大家好,我是霆阳,控烟联播,带您网罗一周全球控烟资讯。

  “无烟出租车”应成城市标配

  

  文/光明日报(EPAPER.GMW.CN)

  2017-05-19

  5月起,包括郊区电动出租车在内,北京市7.1万辆出租车纳入全面控烟范围,无论司机还是乘客都严禁在出租车内吸烟。若想实现“无烟出租车”的愿景,首先需要营造一个控烟全覆盖的外部环境。其次,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等应实现常态化的检查督促,既要有企业自查,也要有部门抽查。一个文明而健康的城市,所有的公共场合都应遵循公共准则。既然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无烟出租车”就应成为城市的标配。这不仅是城市文明的体现,更是公民责任的彰显。

  相当于吸了6根烟

  

  文/凤凰网(NEWS.IFENG.COM)

  2017-05-17

  有研究显示:在通风不良的场所,不吸烟者1小时内被动吸入的烟量,平均相当于吸入1支卷烟的剂量;在未禁烟的办公室工作8小时,所吸收的二手烟相当于吸了6根烟,危害非常严重。日前,西安市“无烟企业”创建启动会暨培训会在西安举行,50多家企业加入创建“无烟企业”,签订了创建“无烟企业”承诺书,承诺按要求努力创建100%无烟工作场所。

  中国将为维持烟草经济付出巨大代价

  

  文/世界卫生组织(CHUANSONG.ME)

  2017-05-16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全球报告《烟草和烟草控制经济学》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共同报告《中国无法承受的代价——烟草流行给中国造成的健康、经济和社会损失》,如果中国不采取措施大大降低吸烟率,吸烟相关疾病将在本世纪剥夺2亿多中国人的生命。大部分死亡将发生在中国最贫困和最脆弱的地区。所以中国需要采取重要措施减少对于烟草的依赖。

  肺癌、哮喘都和烟草有关戒烟从无烟日开始吧

  

  文/大众网 (DZWWW.COM)

  2017-05-19

  目前,中国有约3亿吸烟者,7.4亿人受到二手烟危害,每年有大约12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有数据显示,90%的肺癌患者都是吸烟者,而且吸烟也是触发及难治性哮喘的重要原因之一。2017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对发展的威胁”。专家提醒,拒绝肺癌,对烟草说“不”!

  “七大”危害:消化系统拒绝吸烟

  

  文/今日头条(TOUTIAO.COM)

  2017-05-17

  吸烟时少部分可从咽经食管到胃甚至到肠,这些烟直接和胃肠道黏膜接触。进入呼吸道的大部分烟和呼吸道黏膜直接接触后,其中的有害成分都可被吸收入血而运送到远处,会导致一些消化道问题。如:烟民腭,口腔癌和舌癌、返流性食管炎、食管癌、胃炎与溃疡病、胃癌、胰腺癌、食欲差。为了身体健康,尽早戒烟为好。

  菲律宾总统下令全国公共场所禁烟

  

  文/烟草在线(TOBACCOCHINA.COM)

  2017-05-22

  菲律宾卫生部长罗塞利-乌维亚尔18日证实,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签署行政命令,将在全国室内外公共场所禁烟。杜特尔特16日签署的这项行政令规定,在菲律宾全国范围内,无论室内室外,凡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违者将被处以最高4个月的监禁及5000比索(约合700元人民币)的罚金。此项禁烟令将在菲律宾登报60天后生效。

  好的,以上就是本周的《控烟联播》,更多内容欢迎关注“控烟新探索”微信公众账号。我是霆阳,祝您一周好心情,咱们下周再见!

  控烟FM

  中国首家专业

  控烟网络电台

  吸烟有害健康

  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关注“无烟北京”

  带你进入

  无烟的世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