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丽凤】27天不重样的午餐 (一)

中国临床营养网(lcyycc)

作者介绍

  

  谢丽凤 (Oria Xie)

  加拿大注册营养师

  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人类营养系,就读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生物医疗系/硕士

  研究早生儿成年后新陈代谢以及骨骼健康

  新浪微博:加拿大营养师Oria-好好吃专页

  邮箱:lifengxiecc@hotmail.com

27天不重样的午餐 (一)

原文来自微博:加拿大营养师Oria-好好吃专页

已授权《中国临床营养网》转载

  27天不重样的午餐 (其实就是作者家午餐)。

  准备一顿饭我会:

  1.看看冰箱里有啥并且想吃啥。

  2. 最大可能的符合膳食营养搭配。

  3.根据转天一整天会吃的东西,思考一下准备的午餐是否管饱 。

  我一般会多准备一个零食/甜点,中午要吃不下的话还可以当个小小的加餐下午吃。

  虽然一顿饭里需要营养均衡,但是一天内少吃多餐,食物比例也很重要哦。一顿饭少吃点,但多吃几顿饭(例如3顿正餐+2-3个零食/加餐)更容易控制饮食。

  这些搭配热量350-650千卡不等,放了主要的食材量和估算的部分营养价值给大家一个参考。

  照片里碳水=碳水化合物,纤维=膳食纤维,NRV=nutrient reference value 是按%计算。相当于在一天所需2000千卡的情况下,这一份饭会提供多少建议的营养素。如果是30%的话,就等于这个饭给每天需要2000卡热量的人,30%的碳水化合物。

  这个数据和食品标签上一个道理。不过每个人所需的营养都不同,仅是一个参考数而已。

  

  

  

  

  

  

  

  

  

中国临床营养网编辑部

  本站动态栏:

  截止到 2017 年 5 月 24 号上午 8:00 时,本平台关注人数为:119590 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