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广东省骨科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啦!将建立广东省骨科信息资料数据库

  我委决定成立广东省骨科

  质量控制中心

中心挂靠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根据《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法(试行)》(卫医政发〔2009〕51号)和《广东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粤卫〔2006〕15号)及有关规定,近日,我委决定成立广东省骨科质量控制中心。

广东省骨科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在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受省卫生计生委委托承担七项主要职责:一是承担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骨科质量控制的相关事务性工作;二是开展全省骨科质量数据的采集、统计、分析等具体工作,定期对外发布质控标准和程序,建立质控评价与考核体系,公布质控结果;三是对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骨科质量与安全进行监督与指导;四是组织起草全省骨科质量与安全管理的相关规范、指南、技术标准等,并组织相应的培训,指导实施;五是逐步组建广东省骨科质控网络,指导各市(地)、县级质控机构开展工作;六是利用大数据平台开展骨科质量与安全的科学研究,建立广东省骨科信息资料数据库,为政府行政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七是承担省卫生计生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总编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