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闭经是什么鬼? 女孩子多少岁来例假才算正常?

  11岁的孩子来例假正常吗?

月经是女孩青春期的标志。

当月经来潮时,标志着女孩已经性成熟了,有了生育能力。当然,刚刚初潮的女孩生殖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好,怀孕是有危险的。

既然月经是青春期的标志,那什么时候来潮是正常的呢?

10-16岁,是正常初潮的时间。11岁来月经是现在普遍的现象。

如果10岁前出现月经来潮或者8岁前已经出现了性征,叫做性早熟。

性早熟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由于肿瘤造成的,有些找不到原因,叫做中枢性的性早熟。

肿瘤引起的性早熟,当然要治疗肿瘤。而中枢性的性早熟,对健康并没有太大的危害。但性早熟会影响身高。所以确诊性早熟,要找到原因,而中枢性性早熟需要药物治疗,适当抑制雌激素,使身高能到理想的范围。

如果超过16岁没有月经来潮,或者14岁还没有第二性征的发育,比如性毛生长或者乳腺发育,叫做原发性闭经。

原发性闭经可能提示女性的内分泌系统或者生殖器官有异常,可能影响生育。需要去检查。

导致原发性的闭经的原因很多。

卵巢、子宫、阴道、垂体和下丘脑的疾病都能引起闭经。

先天性无阴道无子宫会原发性闭经,治疗要进行阴道再造,保证在成年后能进行满意的性生活。而对于无子宫的女性,未来也不能完成生育。但这类的闭经女性,卵巢功能正常,不需要进行激素替代治疗。

处女膜闭锁也会表现为闭经,但到了青春期会有严重的症状,如周期性的腹痛。这是因为,经血积存在宫腔内造成的。

  

卵巢发育不全也会表现为闭经。这类患者子宫阴道正常,能进行满意的性生活,但卵巢不能排卵也不能分泌雌激素,为了能让女孩发育,需要进行激素替代治疗,直到正常绝经的年龄。卵巢发育不全可以经激素检查确诊,表现是促卵泡素增高。而促卵泡素高者要进行染色体检查。可能是性染色体异常,如45.X,或者46.XY。对男性的染色体,但器官是女性的。

还有一些是脑部的疾病引起的,中枢性闭经。有些是先天性的有些是由于过度节食、过度减肥或者过度肥胖等,都会引起闭经。

总之,如果没有在正常来月经的时间来月经,都要及时的就诊查找原因并进行治疗。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