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医新闻 | 宣武医院举行首届神经内外科青年医师临床技能挑战赛

  518宣武医院举行了首届神经内外科青年医师临床技能挑战赛。院长赵国光、副院长吉训明、党委副书记张维亲临现场为选手加油吉训明在开幕致辞上表示,宣武医院长期以来重视临床、重视基本功训练,希望大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临床技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本次大赛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第八党支部联合主办,院团委协办。神经内科主任王玉平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担任大赛点评嘉宾神经内科宋海庆武力勇唐毅及神经外科李桂林徐跃峤担任评委。

  

  

  

  比赛由五个环节组成,必答题环节侧重临床基础知识,选手们步步为营,比分交替上升。情景再现环节,各队选手奇思妙想,生动演绎了神经内外科常见症状与体征。医学英语环节各队选手无缝接力,3分钟内完成了一段英文病例的阅读、翻译和英文总结,展示了扎实的英文功底和文献学习的积淀。沟通环节各位评委客串患者家属与比赛选手同台对戏,考验选手沟通技巧与人文素养。抢答题环节中视频挑错再次为不规范的临床操作提醒,名画赏析考察选手的眼力与细致,要在多幅作品中发现神经科的症状与体征。

  王玉平和凌锋在点评中对选手们的发挥及赛事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经验为选手们医患沟通技巧及准确把握疾病临床特点支招点评一语中的,令选手们获益匪浅。正如凌峰教授所说:“神外医生应该是会拿手术刀的神内医生,神内医生应该是懂手术的神内医生,神内神外应亲如一家

  

  

  

  经过6轮比拼,由梅珊珊、崔博、徐立新、许文龙组成的勇者无敌队获得了本次比赛冠军,神经内科崔博与神经外科李晔获得了最佳个人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