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就能测出你得冠心病的几率!老铁,别再“扎心”了!

  

  

  别小看冠心病!

  冠心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

  据 WHO 的统计

  目前冠心病仍是全球最常见的死亡原因

  其致死的人数

  超过所有肿瘤死亡人数的总和!

  冠心病好发于 35 岁以上的人群,其年死亡数可占中老年总死亡数的 1/3。我国冠心病发病率近年来快速上升!

  

  冠心病离你有多近?

  

  花费一分钟时间来测测你得冠心病的几率有多大!▼

  

  点击可查看大图

  分数越高,冠心病就离你越近!

  

  冠心病:最要命的血管里发生的「交通问题」

  

  冠心病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而冠状动脉恰恰就在给心脏供应血液。我们可以理解为,冠状动脉是条高速公路,要通过它把心脏最急需的血液及时送到。

  

  如果这条路变窄了,一开始可能还不足以影响交通,窄到一定程度,运送的血液就会变少,就会不够用,出现心绞痛等症状和心脏相应的功能障碍。

  一旦这条路堵死,又没有其他路径到达相应的心脏部位,一段时间后心肌就会发生坏死,这就是常说的心肌梗死。

  

  冠心病给你的提示

  

  许多冠状动脉出现病变的病患,特别是女性,没有什么明显症状,因此容易被忽略,延误病情。

  不过下述症状的出现提示你可能患有冠心病▼

  

  (1)疼痛,特别是胸骨中上段后方的疼痛,就感觉像被人往胸口重重地打了一拳,疼痛可能逐渐加剧甚至让你喘不过气来。这种疼痛还能放射到上臂(特别是左上臂)、肩部、背部、脖子、下巴、牙齿或上腹部等部位。这种以胸骨后压榨样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疼痛,就是心绞痛;

  (2)上腹痛、恶心、呕吐、打嗝或烧心等容易和胃肠道疾病混淆的症状;

  (3)频繁发作的心跳加速或心律不齐,伴有头晕目眩、大汗淋漓等。

  

  别再做“扎心”的事了!

  

  

  1、爱吃腊肉等腌制品

  夏季吃腊肉等腌制品,摄入过多盐,更是容易增加心血管负荷引起动脉血压升高,进而引发急性心肌梗死。

  2、常喝浓茶和咖啡

  重点是“浓”,适量的茶和咖啡可能有益,但如果是浓茶、浓咖啡,咖啡因含量高,会使心脏收缩加强,心率加快,增加心肌耗氧量,出现心慌、胸闷、气急等情况。

  3、为减肥狠节食

  减肥不当,也可能会损伤心脏。想靠狠节食来减肥,可能导致营养不良、贫血、体能虚弱、头晕、心悸不适,严重可引起晕厥,影响呼吸功能,大大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4、爱吃红烧肉大闸蟹

  红烧肉、大闸蟹中的胆固醇含量都非常高!

  摄入的坏胆固醇也就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太多,血流就会越来越缓慢,甚至流不动,形成血块,就可能会出现冠心病、心肌梗死。

  5、夏天口渴猛灌水

  一次喝下太多水会快速稀释血液,使血量增加,加重心脏负担。尤其是冰水的话,又会使胃肠道血管受到刺激而收缩,反射引起心脑血管收缩,造成心脏供血不足。

  6、大便太用力

  解干大便时,是让人从静态中突然发力,瞬间内血压迅速升高,心脏承受的压力也会随之剧增。

  7、啤酒一瓶接一瓶喝

  过量的酒精能让心率加快、血压升高,扣动心脏病发作的扳机。如果是长期酗酒的人,会破坏心肌,久而久之导致心脏衰竭。

  8、夜宵吃太猛

  过量进食后,胃肠道需要大量的血液消化食物,而流入心脑血管的血液大大减少,对于血管本来就有供血不足的人,一顿饱餐很容易诱发心梗。

  

  菟丝子的贴心tips

  看看上述“扎心”的行为,有没有你中枪的?如果有快点停止这种“伤心”的行为吧,老铁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