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抢!浙大一院口腔科儿童节免费“涂氟”和“窝沟封闭”!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浙大一院口腔医疗中心儿童牙科将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健康大礼。为孩子们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以及提供牙齿涂氟活动,同时孩子们还能得到3 Shape儿童数字化体验,帮助孩子们远离蛀牙!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报名前30名小朋友可以免费参加我们的活动!

  活动详情介绍

  活动时间:2017年5月26日全天

  现场报名:浙大一院口腔医疗中心5号诊室(徐医生)

  线上报名:0571-87236338转5号诊室(徐医生)

  没有得到机会的家长朋友们也不要遗憾,后续我们还会有活动推出。

  什么是牙齿涂氟?

  牙齿涂氟顾名思义,就是使用高浓度的氟化物,对每一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保护层,起到预防龋齿的作用。这是一种预防龋齿非常有效的方法,它早在国外就开展多年,已成为一种常规的儿童牙齿保健方法。

  牙齿涂氟益处有哪些益处呢?

  抑制有害细菌:氟可以直接抑制口腔中细菌生长所需要的能量代谢,抑制细菌向牙面粘附,抑制细菌代谢过程中多种酶的活动,使细菌生长、代谢紊乱或停止。

  增强牙齿抵抗力:氟与牙齿釉面结构中的羟基磷灰石结合,降低釉质表面的溶解度,增强对酸的抵抗力。所以,防龋涂氟就如同给牙齿穿上一层保护衣,可以有效保护牙齿,预防龋坏。

  坚固牙齿:对儿童新萌出的牙齿加强钙化,使它们变得坚固,可预防牙齿发生不完全钙化。

  修复蛀牙:如果孩子的小乳牙发生早期龋齿,涂氟后可有再钙化的作用。因此,有修复龋齿的作用。

  减少过敏:现在有很多小孩的牙齿对冷、热、酸等味道的食物过敏,牙齿经过涂氟后,可防止牙本质过敏

  什么年龄进行涂氟合适?

  我们建议:儿童从3岁起,每半年到牙科做定期回诊,同时做全口牙齿涂氟,直至14岁。这样,能有效减低龋齿发生率。

  牙齿涂氟是怎样操作的?

  牙科医生清洁牙齿后,将带有果味的氟化物涂到牙齿表面,让孩子保持张口1分钟。涂氟后30分钟至1小时,孩子不要喝水、喝饮料以及吃东西、漱口。整个操作过程都是无创伤并且无痛的,家长们放心大胆地来吧!

  

  涂氟安全吗?

  牙齿涂氟在国外已经广泛采用了四十多年,是一种比较安全有效的防治龋齿的方式。由专业医生进行的涂氟是不会导致氟中毒!

  什么是牙齿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医生用一种树脂类的物质,把磨牙面上的裂隙或较深的窝填平,就好似穿上了一件“保护衣”。这样,既隔开了细菌侵蚀,又不易使食物残渣滞留,宝宝刷牙时也很容易刷净,最大限度地预防龋病(虫牙)的发生。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向全世界儿童推荐的一种简单有效的保护牙齿的方法哟!

  牙齿窝沟封闭的好处有哪些?

  防止乳磨牙+恒磨牙龋齿(虫牙)

  3-8岁的宝宝,乳磨牙(六龄牙)已经萌出,经常要咀嚼食物。但此时牙齿的咬合面上,却都有很多天然微细的小裂隙。这些部位很容易滞留食物残渣,宝宝用牙刷又难以刷干净。时间长了,就会造成牙菌斑或龋齿(虫牙)。如果把这些裂隙封闭,就能阻碍发酵性食物及细菌进入,有效预防龋坏(虫牙)。

  通常,宝宝的小乳牙龋坏严重时,恒牙会有很高的患龋率。如果尽早做窝沟封闭,就可避免这种现象发生。

  

  窝沟封闭安全吗?

  窝沟封闭是目前儿童预防龋齿较为有效的方法,通常采用的是无毒高分子树脂材料,对身体完全无害,即使从牙齿窝沟上脱落,吃进肚子里,也可排出,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危害。窝沟封闭的过程不会让孩子感觉有疼痛感,封闭后孩子一般也不会有不适感觉,不会导致牙齿咬合上有异物感。

  每周五下午浙大一院口腔医疗中心儿童牙科竭诚为您服务,不见不散!

  更多资讯:

  感冒不吃药七天能自愈?25岁美妈扛了下,结果险丧命…

  浙大一院2017年端午节工作安排

  树我邦国 天下来同 | 浙大一院共同庆祝浙江大学百廿校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