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看病|百病始于脚,这几种“脚相”隐藏的信息,您都知道吗?

  人们常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足是人体的第二心脏”。由此可见足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刘翔的脚有了病,不能参加奥运会。姚明的脚有了病,不能参加NBA的比赛。我们的脚出现疼痛,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

  但我们是否真正了解自己的足呢?如何才能使我们的足始终保持健康状态呢?我们怎么知道自己的足发生了问题呢?如何做自我检查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骨科主任、足踝外科矫形中心主任张建中教授聊一聊足部健康与保健的话题。

  

  本期专家简介

  

  张建中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骨科主任、足踝外科矫形中心主任

  •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副组长

  •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外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北京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组长

  • 《足踝外科电子杂志》主编

  专长:踝外科创伤及创伤后遗症,足踝畸形、拇外翻、前足畸形、复杂足踝外科关节炎、平足症、高弓马蹄足畸形、神经肌肉疾病引发的足踝部畸形。

  出诊时间:周二下午和周四上午特需门诊

  医院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1号(西区);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内大街8号(东区)

  北京同仁医院咨询电话:010-58269911(总机),010-58266699(咨询台)

  注:突发原因导致门诊时间、门诊地点、门诊类型(专家或特需门诊等)、挂号费用等改变,均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相关阅读:

  1.名医看病 | 经常崴脚,这样正常吗?

  2.名医看病 | 手术能完全解决所有足踝问题吗?

  3.名医看病 | 武勇教授:哪些运动更适合中老年人

  4.名医看病 | 专家提醒:运动锻炼,小心足踝伤!

  5.为什么说高跟鞋是“女性杀手”

  我们传播权威的骨科疾病防治知识,教您了解疾病真相和康复方法,让您有备无患,有患无忧!

  欢迎您持续关注骨科大夫,并参加相关疾病知识互动活动,期待未来给您提供优质的服务。

  诚邀来稿:欢迎骨科执业医师提供科普稿件

  投稿邮箱:orth@orthonline.com.cn

  微信号:骨科大夫

  英文ID:gukedf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