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碘,影响一生的营养素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过多或过少都可导致甲状腺疾病。碘与铁、维生素A并列为全球三大微营养素缺乏。中国是碘缺乏的国家之一,不过通过全民食盐加碘措施,碘缺乏病的发生已显著下降。但婴幼儿、妊娠与哺乳妇女是高危人群。

  缺碘有什么危害?

  ▼▼▼▼▼▼▼▼▼▼▼▼▼▼▼▼▼▼▼▼▼▼▼▼▼▼▼▼▼▼▼▼▼▼▼▼▼▼▼▼▼▼▼▼▼▼▼

  缺碘对人体的损伤取决于程度、缺的持续时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身体所处的发育阶段。最大的危害是造成下一代不同程度的脑发育障碍。

  ▲▲▲▲▲▲▲▲▲▲▲▲▲▲▲▲▲▲▲▲▲▲▲▲▲▲▲▲▲▲▲▲▲▲▲▲▲▲▲▲▲▲▲▲▲▲▲▲▲▲▲▲▲▲▲▲▲▲▲▲▲▲▲

  如何预防缺碘?

  01购买食盐识别碘盐标志

  我们国家规定在食盐中添加碘,所以首先我们要做的是购买加碘盐,超市里卖的袋装盐都是加碘的(甲亢患者需要买非加碘盐。)

  02增加富碘食物的摄入

  海产品中海带、紫菜、鲜带鱼、海参、海蜇皮等含碘量比较高。特别是海带和紫菜含碘量是陆地植物的几十倍,每月1-2次海带即可满足人体对碘的需要。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宝妈把炸紫菜当做唯一健康的零食每天都给孩子吃,可能会存在碘过量,应适当吃。

  (文章来源:广州妇幼保健 图文编辑:吴燕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