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耳鼻喉科联合抢救严重复合伤患者

  5月17日在网络上称之为吃货节,然而对于每一个医护工作者来说这就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但这一天完美体现了眼、耳鼻喉科室是一个不分你我完美协作的科室。在临近下午5点下班的时刻,我科接到了一名眼部和鼻部严重复合伤的患者,其实这样的外伤缝合对于我科来说并不算少数,经常是半夜两三点接到急诊电话需要缝合,夜班的护士大夫紧急准备缝合包等所需的医务用品,尽可能提前准备,争取在黄金时刻为病人进行外伤处理。

  而这一天,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誓言,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没有准确的下班点儿,耳科大夫推迟了下班时间,直到夜间9点处理完外伤病人才下班回家。哪里有病人需要我们,我们第一时间争取做到最好。当时患者面部损伤严重,从左侧眉弓部到右侧鼻翼皮肤裂伤长达近20cm,并且深达骨膜并切断小动脉,不断大量出血。我们眼耳鼻喉科的大夫护士没有半分犹豫,放下手中的工作,第一时间进行了急救,其中有眼科张恩魁大夫、耳鼻喉:赵红大夫、病房护士赵秦楠和陈颖等。患者出血凶猛,出血数次溅在大夫和护士的白衣和身体上,但是所有人都没有退缩,争分夺秒进行抢救,耳鼻喉科赵红大夫被鲜血溅满全身和满脸仍坚持缝合。这种科室的团结,不分你我的精神始终保持着,我们科室所有医护工作者为自己感到幸运,能和这样的团队并肩作战,这两张图片很应景,再美的外科医生在拿起手术针线那一刻,都已经把自己抛到脑后,一身沾满血的白衣,在这一刻尤为显得美丽。我们科室虽小,但我们救死扶伤的心和医疗水平并不比任何科室逊色,我们的一针一线都是尤为精细,把面部伤口缝合当作一副艺术品的创作,因为我们缝合的是患者最在乎的面部,一针缝不好就对患者日后的塑形有很直观的影响,这样细致的工作我们每天都在循环着进行着。

  我们为我们的工作感到自豪,为自己能实践誓言而骄傲!眼耳鼻喉科的大夫护士们将继续并肩作战,为复兴医院的将来做出我们每个人的贡献。

  (眼耳鼻喉科 刘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