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附一】爱眼日活动丨“目”浴阳光,预防近视,你可以做些什么?

端午节三天小长假马上就要到啦,

虽然明天还要再上一天班……

木有关系,坚持就是胜利!

要知道,过了这个假期,

再下一个节日就得等到四个月之后

遥远的——中秋国庆节喽~

因此,还不趁这个假期带孩子们“疯”一把?!

去哪儿最有益身心呢?

不如登高望远

除了健身锻炼,更重要的是——

有助于保护我们的视力哦~

  就在今天,我院眼科青年文明号团队来到了真光中学,为迎接“全国爱眼日”,将预防近视、保护视力的健康知识送去了校园,为祖国的花儿朵儿们讲一讲怎样保护我们的“心灵之窗”。

  据眼科副主任周少博医生介绍,目前我国近视发病率那是逐年上升,而且出现了“低龄化”趋势,小学生近视发病率30%中学生近视发病率60%,到了大学生就更“凶险”了,直升到90%

  

  触目惊心的数字,让我们不得不重视这个问题:

  面对越来越多的电子化产品,电视、电脑、手机、IPAD等等,让孩子们提早接触这些设备到底是对他们好还是害了他们呢?

  在地铁上、公交车上,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身边三两岁的小娃娃都在抱着爸爸妈妈的手机划来划去,比有些大人看起来都在行!而当爸爸妈妈要回去的时候,就立马大哭大闹,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家长们又不得不将手机或者IPAD给回孩子~

  

  这种情景真的是不少见啊,可怜天下父母心!

  但是,周少博医生说,电子产品的频繁使用,对于孩子们的视力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幼儿园里面甚至都有不少孩子已经戴上了眼镜,如果是假性近视,还可以通过一些措施纠正回来,但如果任其发展下去,那么……

  因此,眼科专家周少博医生强调,为了自己的视力,一定要“远离电子设备”!家长们可以带孩子们多参加户外活动,取代他们玩电子游戏的时间,并且要注意用眼卫生,阅读时注意眼睛与书的距离,姿势要端正,不能躺着看书或边走边看。注意阅读的照明光线要充分,阅读写字连续半小时应休息10分钟、眺望远处或者绿色植物。

  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偏食挑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均衡营养,对身体、对视力都大有好处!

  如果出现了视力模糊、眼部不舒服等症状,一定要及早到正规医院眼科就诊咨询,眼睛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脆弱的器官,千万不要轻信一些夸大其词的近视产品广告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对于已经成年的近视人群,除了配戴框架眼镜、隐形眼镜之外,还有一招可以让你告别“四眼家族”——手术治疗

  据周少博医生介绍,激光手术治疗近视,已经得到了国际的认可,我院眼科这项技术开展十年以来,已经成功进行了上万例手术,成功率100%,是安全可靠的一种治疗近视的手段!

  说一万道一千,总之,无论你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从现在开始,不要做“低头党”了,放下手中的手机、键盘、鼠标,还有追的“热剧”,站起身来,走到窗台前,望一望这白云蓝天,假期带着一家老小亲近大自然,“目”浴在阳光下,为我们的视力加把劲儿!

  

  周少博医生的精彩讲课,令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我们眼科团队的医护人员们耐心接受了孩子们各种各样的提问,还给他们在现场做了视力测试,我们希望,不仅让健康知识进校园,更重要的是能够进入到学生们的心中!

  

  

  

  

  文:医院办公室

  图:摄影师李进

  编辑:医院办公室禾安

  责编:医院办公室阿如

  官方微博:@ 广医一院

  微信服务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官方网址:http://www.gyfyy.com

  预约电话:020-83177190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路151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