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肿瘤医院荣获天津市护理学会第二届“护理急救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7年5月19日,天津市护理学会举办第二届“护理急救大赛”。我院选派张海鹏、赵子鹏,董晓璠、魏华,刘垚、刘月6名护士分别参加CPR、伤口包扎技术及团体急救三项比赛。经过艰苦激烈的预赛、决赛,最终,我院护理获得护理急救大赛团体一等奖,刘垚获得伤口包扎技术第一名,魏华获得CPR二等奖

  

  喜讯传来,鼓舞振奋

  “我们在护理急救大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深知,在成绩的背后,是同事们的信任、老师们的教导、领导的鼓励,才能让我们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充满自信,因为我们代表的是肿瘤医院,赛场上,我们只有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肿瘤医院,绝不服输,永不言败!”参赛选手感言。

  回顾比赛,昂扬奋进

  5月24日,护理部强万敏主任召集部分护士长与参赛护士座谈。大家围坐一起,围绕比赛展开话题。护士们逐一回顾参赛整个过程与个人感想。她们在座谈中讲到,在参赛的6名护士中,4名是年轻的新护士,没有过多的临床经验,更没有参赛经历,压力可想而知,还有一名护士孩子仅仅2岁,另一名护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家庭负担沉重。但是,她们迎难而上,全心投入到赛前准备中。每一个流程、每一个动作、每一次配合,都是她们反复摸索契合而来。“披星戴月、锲而不舍,千锤百炼、心无旁骛”是她们赛前的真实写照。

  

  从全市二十几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这中间要经过多场预赛和决赛的考验,对于参赛护士来说,既是技能上的竞技,也是心理上的考验。虽然已经练习过千百次,但赛场上的最后一搏却是最惊心动魄的。“我们是最棒的,我们不止代表自己,还代表全院1200名护士,代表肿瘤医院,一定要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肿瘤医院护士的风采。”所以,在赛场上,信念、实力、嘱托、责任是她们战胜自己,战胜对手的武器。

  院荣我荣,院兴我兴

  在座谈中,护士们都有共同的体会:医院、护理部善于发现每一名护士的闪光点,全力培养和塑造,并给与护士们充分发挥和施展才干的舞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使护士们都能真切的感受到团队主人翁的担当和责任,激发出护士们爱团队、爱医院,院荣我荣、院兴我兴的集体荣誉感。这是做好一切工作,战胜一切困难的核心动力。

  

  座谈会在轻松、振奋、感动、喜悦的氛围中结束。强万敏主任希望全院护士要继续坚持发扬护理团队“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畏挫折、敢于面对、敢于挑战、敢于战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将这种精神深深印刻在全院护士心上,凝心聚力,为医院建设尽心尽力。

供稿|护理部 王静

摄影|杨阳

编辑|周小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